加國兩大保險公司 受益亞洲市場增長

[2020.02.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兩家保險公司最近一季雙雙受益於亞洲市場。

永明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表示,該公司第4季總淨收入增長了24%,至7.19億元,亞洲部分即佔了1.36億元,或較前一年同期增長了9%。

永明金融第4季在亞洲亦錄得3.61億元的保險銷售額,較2018年同期上升44%,或1.1億元。相形之下,加拿大的保險銷售金額只增長4%,美國部分下降4%。

永明金融最近與越南Tien Phong 商業銀行成立15年伙伴關係,與印尼Nobu National Bank簽署了發行協議,與Bank Muamalat在該地區開始銷售基於伊斯蘭教法的產品。

宏利金融公司(Manulife Financial Corp)的盈利也受益於亞洲地區。該公司2019年亞洲業務出現兩位數增長,並提高季度股利12%。

宏利表示,它將增加每股股利3仙,至28仙,2月25日登記在案的股東可於3月19日或之後收到股利。宏利表示,該公司去年12月31日結束的一季,盈利達12.3億元,2018年同季盈利只有5.93億元。去年的淨收入包括一項重組費用。去除一次性項目,核心利潤增加了10.5%,從13.4億增至14.8億元。

宏利在越南和柬埔塞推出了一項ManulifeMOVE計劃。此一計劃使用一個行動應用程式及追蹤裝置計算消費者每天走多少路,然後根據此一資料提供保險折扣。宏利也與新加坡DBS Bank合作開發了網上保險平台,並在香港、越南和日本擴大電子申報平台。

永明第4季每股盈利為1.22元,2018年同季盈利為5.8億元,或每股96仙。2019年整年,永明淨盈利上升3.8%,達26.2億元。

宏利第4季每稀釋股盈利為73仙,2018年同季每稀釋股盈利為65仙。根據金融市場資料公司,宏利第4季每股盈利較分析師預期低1仙。

永明金融股價周四微跌0.06%,收65.27加元﹔宏利金融跌1.77%,收26.15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Airbnb暫停北京訂房直至5月
【明報專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宣布暫停北京訂房服務直至5月,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擴散為該公司帶來新的挑戰。 凡已預訂2月7日至4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