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10措施 助企業復工

[2020.02.17] 發表
內地全力抗疫之餘,也要確保經濟成長平順運轉。(中新社)

新冠肺炎風暴襲來,內地全力抗疫之餘,也要確保經濟成長平順運轉。內地海關總署16日推出10條新措施,支持外貿企業抓緊時間復工生產。不過,內地財政部長劉昆發文坦言,面對疫情,內地財政可能要拉警報;因減稅關稅收入大減,而為穩增長又擴大財政赤字預算,在減收增支壓力下,今年恐怕要過苦

繼透過中國人民銀行、財政部、銀保監會等資金政策紓困,內地海關總署16日也宣布祭出10條新措施,支持外貿企業抓緊時間復工生產。

10條具體措施包括,包含加快驗放進口生產設備和原材料;簡化進口特殊醫療物品檢疫審批並發揮發揮「互聯網+海關」作用,例如需當面驗核紙質材料的可經批准先通過拍照、掃描等方式提供電子文檔,之後補交紙本資料。

此外,劉昆16日在《求是》雜誌發表文章稱,這次災情卻打亂盤算,尤其是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財政收入面臨壓力,並對財政支出帶來排擠作用,目前的財力吃緊,資金使用缺乏靈活變化,可能在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面臨困難。

劉昆說,在今年財政收支可能拉警報下,首先須量入為出,更加注重改善支出結構。其次要確實落實執行預算,也要更加靈活,不要太受制於僵化預算的結果。再來各項支出都要明確標準,不能亂花錢。「地方財政也撙節開銷,堅決把該壓的壓下來,該減的減下去。」他還稱,要有效防控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及時發現和處置潛在風險。堅持「資金跟著專案走」,在項目上儲備一批、發行一批、建設一批、接續一批,儘快擴大有效投資,形成對經濟的有效拉動。

更多中國要聞
鄂外確診連降13日「現疫情拐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但內地除湖北外每日新增病例數持續回落,截至16日24時已連續下降13日。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湖北... 詳情
湖北省政府昨日發布最嚴格疫情防控禁令,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告,要求城鄉所有村組、社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外來車輛... 詳情
加州悼李文亮
因涉廈門聚會案而宣布逃亡的新公民運動倡導者、法學博士許志永(上圖),前晚(15日)在廣州番禺疑被警方帶走,一同被帶走的還有維權律師楊斌(下圖... 詳情
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周六(15日)表示,中國採取的... 詳情
河南安陽湯陰縣衛生計生監督所副書記,以監督檢查疫情名義8天內先後5次向一家超市索要財物。湯陰縣紀委證實,涉事人已被撤銷黨內職務、降級處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