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總幹事:中國源頭控疫令人鼓舞

[2020.02.17] 發表

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周六(15日)表示,中國採取的從源頭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儘管這些措施讓中國付出很大代價,但為世界爭取了時間,減緩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傳播的速度。

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會議主辦方組織了一場有關此次疫情的邊會。新華社報道,譚德塞在介紹當前疫情時說:「我已經多次稱讚中國,我還會繼續這麼做,正如我稱讚任何從源頭上應對疫情從而保護本國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國家一樣。」

譚德塞說,應對當前的疫情,國際社會需要團結起來,而非污名化。「應對疫情,國際社會最大的敵人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導致人們對立的污名化。」

更多中國新聞
導演一家四口染疫亡遺言披露悲慘經歷
【明報專訊】內地電影知名人士周日(16日)證實,湖北電影製片廠導演、影視部主任常凱(圖1)上周五(14日)因新冠肺炎在武漢市逝世,享年55歲... 詳情
15日內地網上盛傳武漢病毒所一名女性研究生為新冠肺炎「零號病人」,武漢病毒研究所人員回應稱,可以保證該所目前「零感染」。 據《新京報》... 詳情
北京小湯山醫院改造快完工
2月16日,北京小湯山醫院改造工程病房區裝修基本完成,進入開荒保潔階段,後勤保障區也進入設備安裝階段。據介紹,1月23日,農曆臘月二十九,近... 詳情
在法律政策允許並徵得患者家屬同意後,兩例新冠肺炎逝者遺體解剖工作於16日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完成。當日晚間,參與解剖工作的法醫病理學專家、湖北... 詳情
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表示,在該省,中醫藥參與新冠肺炎患者治療率達95%。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衛健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