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學合研南安省報告稱 3/4具基本收入者仍工作

[2020.03.09] 發表
這項為期3年、耗資1.5億加元的計劃在去年7月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遭部分省民抗議。

【明報專訊】麥馬士達大學和懷雅遜大學聯合製作的《安省南部基本收入經驗》報告顯示,四分之三的受訪者儘管有基本收入,但他們仍在工作。報告亦顯示﹐安省基本收入試點項目的參與者,更加快樂、健康,即使他們無條件地收到錢,但他們還願意繼續工作。但如今這一計劃已經被取消了。

研究者對咸美頓、Bradford和Brantford三地該項目的獲益者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共有217位人回答了問卷。

麥馬士達大學經濟學教授萊丘克(Wayne Lewchuk)表示:「許多繼續工作的人,實際上能夠轉移到更好的工作上,這些工作具有較高的小時工資,總體上具有更好的工作條件,他們感到更加安全。」這一發現似乎與該項目所面臨的某些批評相矛盾。批評者稱﹐這樣的項目就是在養懶漢,削弱人們留在勞動力市場或尋找工作的動力。

這項為期3年、耗資1.5億加元的計劃在去年7月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當時的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說,之所以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該計劃未能幫助人們成為經濟的獨立貢獻者。

現任的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兼婦女事務廳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的發言人日前表示,政府正致力於幫助全省失業或就業不足的省民。

「對於一個有近200萬人生活在貧困中的省份來說,一個只有4,000人的研究項目是不合適的。我們專注於實用且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而研究報告指出,僅僅1年後,試點項目就產生了廣泛的積極影響。萊丘克教授稱,「有人原處於自殺邊緣﹐覺得沒人在乎﹐又不知道該如何維持生計,但有了基本收入,便覺得自己可融入社會」。

近80%的受訪者表示,參與該計劃時總體健康狀況有所改善。超過一半的人說他們減少了吸煙﹔有48%的人說他們減少飲酒。

在心理健康方面,接受調查的人中有83%的人較少感到壓力或焦慮﹔有81%的人則更自自信﹔還有66%的人說他們與家人建立了更好的關係。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修訂《刑事法》 盼取締「拗直治療」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於周一提出法案修訂《刑事法》(Criminal Code),取締「修正治療」(conversion therapy)。... 詳情
溫市婦女節籌款活動 因疫情取消集體步行
【明報專訊】原定於昨日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在溫市舉行的Walk In Her Shoes步行籌... 詳情
4男女酒吧遭槍擊 2死2傷殺手逃逸
【明報專訊】3男1女昨天(8日)晨早5時在咸美頓市一間酒吧被槍擊。4人中槍後﹐分別送院搶救﹐其中一名39歲男子在送院途中不治﹔另一名女傷者被... 詳情
疑超車碰撞失控翻滾 30歲男子重傷送院
【明報專訊】2部汽車昨晨(8日)在多倫多市Junction社區相撞﹐一名30歲的男子重傷﹐需送院治療。初步了解﹐事發時﹐2部涉事汽車均沿登打...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8歲青年涉嫌與去年10月19日發生的2宗銀行劫案有關﹐而被警方拘捕。 第一宗劫案發生在去年10月19日下午3時半。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