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央行行長會議:盡採政策撐經濟

[2020.03.26] 發表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23日召開視像會議,討論疫情對經濟影響。會議由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新華社)

在G20領導人峰會舉行前,主席國沙特在23日主持召開G20財長和央行行長特別視像會議,討論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影響和G20下一步應對行動。

據中國財政部25日公布的新聞稿,會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各方應積極採取所有可用的政策措施支持經濟增長,同時盡量減少出口限制,維護全球供應鏈。各成員同意共同制定《G20應對疫情聯合行動計劃》。

中國財長劉昆會議上表示,各方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迅速實施適當並針對的財政和貨幣政策組合,穩定全球供應鏈,反對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促進貿易自由化和投資便利化,支持世銀等加強協調並提出聯合行動倡議。

他稱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階段性和可控的。中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強,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中國積極的財策將更積極有為,提質增效,支持擴大內需。

更多中國要聞
就在日本東京奧運決定延遲一年舉辦的同一天,內地網絡傳出消息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定於2020年4月18日前後在北京召開。消息稱,這是新中國歷史... 詳情
武漢疫情降至中風險
武漢市疫情評估首次由高風險降至中風險等級,市內巴士路線昨恢復行駛。武漢市將在4月8日完全解封,當天出發全國各地的火車票也在25日陸續開售,多... 詳情
封閉兩個月,25日凌晨零時,位於湖北恩施來鳳縣與湖南龍山縣的湘鄂情大橋防疫關卡終被撤,有在現場圍觀的民眾激動落淚,稱「終於盼來了這一天」。2... 詳情
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北京25日再度調整高風險國家與地區的名單,用於對境外輸入病例的防控,香港首次被列入名單。此外福建泉州晉江國際機場決定停飛... 詳情
三地推2.5天周末假刺激旅遊
受疫情影響,中國旅遊研究院測算今年一季度國內旅遊人次將下降56%,預計全年旅遊減收達1.18萬億元人民幣。為促進文旅消費,近來多地推出消費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