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再稱「中國病毒」

[2020.03.2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決定不再用「中國病毒」一詞,因為人人都知道病毒從中國傳出,「我決定不再用這一點大做文章了,我想大家都懂我意思」。

特朗普稱,用「中國病毒」一詞是根據病毒來源地,就像以往命名「伊波拉病毒」、「萊姆病」,因此他不會對曾用過該說法感抱歉。他並重申,他是因為中國媒體指控美軍散播該病毒之後,才開始用這個詞,又說自己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保持非常好的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回應稱,病毒不分國界、不分種族,全人類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戰而勝之。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迅速蔓延,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應對疫情挑戰,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就在日本東京奧運決定延遲一年舉辦的同一天,內地網絡傳出消息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定於2020年4月18日前後在北京召開。消息稱,這是新中國歷史... 詳情
武漢疫情降至中風險
武漢市疫情評估首次由高風險降至中風險等級,市內巴士路線昨恢復行駛。武漢市將在4月8日完全解封,當天出發全國各地的火車票也在25日陸續開售,多... 詳情
封閉兩個月,25日凌晨零時,位於湖北恩施來鳳縣與湖南龍山縣的湘鄂情大橋防疫關卡終被撤,有在現場圍觀的民眾激動落淚,稱「終於盼來了這一天」。2... 詳情
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北京25日再度調整高風險國家與地區的名單,用於對境外輸入病例的防控,香港首次被列入名單。此外福建泉州晉江國際機場決定停飛... 詳情
三地推2.5天周末假刺激旅遊
受疫情影響,中國旅遊研究院測算今年一季度國內旅遊人次將下降56%,預計全年旅遊減收達1.18萬億元人民幣。為促進文旅消費,近來多地推出消費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