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至明年 港將保狀態成考驗
李慧詩毋懼歲月催人

[2020.03.26] 發表
李慧詩 單車港將
李慧詩(右)早前於世界賽爭先賽4強,敗予最終奪金的軒絲(左),自己收穫銅牌,二人原本4個月後於東京奧運再次交鋒。(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延期後,位處於東京車站外的倒數時計,改為顯示日期及時間。(路透社)

東京奧運難敵多國奧委會施壓,前晚落實因疫情延至明年。「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明年5月滿34歲,昨日首度開腔回應東奧延期,表示毋懼歲月催人,自信可保持勇態,惟勁敵兼新科三料世界冠軍軒絲,明夏23歲大熟大勇,勢令這名港將爭金添難度。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與國際奧委會(IOC)達共識,將原定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延至不遲於明年夏天補辦。港將普遍贊成以健康為前提,押後這項4年一度的體壇盛事,然而現實是東奧若延至明夏,肩負港隊爭金希望的李慧詩(Sarah),便要以34歲之齡出征。她昨日回覆本報時,自信表現不會受影響:「對我而言影響不大,因為都已經準備好了。現在(訓練)可以緩一緩,在這段時間保持能力就可以了。」

勁敵軒絲愈發成熟 爭金添難度

2012年倫敦奧運奪銅的李慧詩,已奪今屆爭先賽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資格,將率師妹李海恩分途出戰兩個項目。過去這兩項女子短途賽奧運金牌得主,最年長冠軍已數到2004年,由加拿大隊車手梅雅莎以38歲高齡稱霸爭先賽。此後除了2012年倫敦奧運,英國隊的彭迪頓以31歲奪凱林賽金牌,此兩項其餘冠軍車手均不過30歲。雖然Sarah表明毋懼年齡增長,本月初煞科的場地單車世界賽,她在爭先賽受到德國隊新星軒絲的考驗,4強落敗後摘銅,22歲的軒絲最終包辦3面短途金牌。

軒絲昨日亦為東奧延期欣喜,她自世界賽後放假10天,向各地車手下戰書:「現在終於不用擔心了,延期是正確決定。我仍是年輕車手,未來有很多潛能可以發展,明年是有希望的(奧運金牌),現在要先展開訓練計劃,不知會有多辛苦呢。」

石偉雄吳翹充病毒檢測陰性

李慧詩以外,不少港將亦要與時間競賽。劍擊隊「大師兄」張小倫視今屆為奧運最後探戈,他在明年7月亦會滿36歲;而體操隊星將石偉雄明年以29歲之齡出征,他前晚表示有系統性訓練下,年齡不是問題。已奪東奧資格的他上周與隊友吳翹充比賽後返港,因同機有確診者而接受病毒檢測,等候多時昨日得悉結果均呈陰性,隔離滿14天後將返回體院備戰。

記者:鄭嘉慧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