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東奧新賽期不限夏天

[2020.03.26] 發表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表示,今日與各體育組織商討補辦東京奧運安排,強調重新安排東奧需各持份者犧牲,又指新賽期不限於夏天。巴赫昨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Here We Go」,今日起與33個體育組織商討補辦東奧。他表示與日方曾討論取消奧運,但IOC不願這樣做,延期決定是尊重包括運動員等的意見,但「重新安排東奧需要各持份者犧牲」。

東奧原定今年7月24日揭幕,如果延期一年,將與明年7月的游泳世界賽及8月的田徑世界賽撞期。巴赫表明新賽期「不限於夏天」,世界田徑聯會及國際泳聯發聲明,指會與兩項世界賽主辦方溝通。

足球年齡限制或提高1年

奧運延期亦牽涉部分比賽規程,例如男子足球23歲球員明年超齡,東道主日本隊將損失16名成員,國際足協(FIFA)有意提高今屆年齡限制為24歲或以下。世界業餘拳擊總會指其會籍凍結期明年屆滿,奧運延期後或可再與IOC合作。

此外,東京車站的奧運揭幕倒數計時器昨改為顯示即日日期,當局亦開始跟進工作,共同社指選手村原定在奧運後改建公寓並已開售,現需與相關企業交涉。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