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軍直升機失事死傷未明 電塔「遭損牷v 中電未交代原因

[2020.04.02] 發表
解放軍一架直升機周一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失事。在大帽山清潭村對上山坡,一座電塔頂部明顯損牷A中電工人昨到場搶修,當時現場十分大霧,能見度低。(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昨日仍未交代機上軍人生死。本報昨在大帽山旁的清潭村,見對上山坡有一座電塔疑遭壓牷A中電昨早派員到場檢查及維修,僅稱電塔及電纜「遭損牷v,未交代因何損牷C

本報昨再向解放軍駐港部隊及保安局查詢事件中是否有軍人傷亡及涉事機型,駐軍截稿前無回應,保安局連續第二天回應稱,會與駐軍了解事件詳情。

村民曾見大批軍人到場 「圍住晒唔畀過」

大帽山雷公田村村民黎先生說,事發翌日曾見約20多輛軍車及大批軍人到場,「十幾架大軍車,細軍車又10幾架」,氣氛緊張,「圍住晒唔畀過」。甲龍村村民群姐說,事發時突然停電,「熄一熄之後又茧f」,住在該處數十年未遇過。她又說,平日常見有軍機在附近「演習」。

九龍新界周一下午曾電壓驟降

本報昨發現清潭村對上山坡有一座電塔頂部其中一邊金屬架疑遭壓牷A中電昨早派出4輛工程車到大帽山甲龍林徑一帶檢查及維修,3名工人在電塔上工作,現場大霧,能見度低。

周一下午近5時,九龍及新界最少有42宗困繷孎i。中電昨發新聞稿稱,周一下午4時48分,中電連接屯門龍鼓灘至沙田的40萬伏特架空電纜出現故障,引致高壓供電系統錄得短暫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其間電力供應沒有中斷。中電昨派出工程人員到肇事地點檢查,初步檢查顯示,電塔及電纜「遭損牷v。調查仍然進行中。

更多港聞
7.21案一被告擬不認罪  「飛天南」拍鏡頭罵記者
【明報專訊】去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中,「飛天南」吳偉南、河瀝背村村長鄧英斌在內的7人被捕,控以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等罪,其中5人保...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7.1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先後拘捕12人,包括藝人王宗堯、多次遊行發起人劉鬖J、前港大學生會長孫曉嵐,控以「進入或逗留... 詳情
旺角衝突拘54人  未涉限聚令
【明報專訊】有市民前晚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紀念8.31事件7個月,其間有人堵路並在旺角東站及警察遊樂會投擲汽油彈。警方前晚共拘捕54人涉嫌非法...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7日晚上在馬鞍山發生警民衝突,電訊公司職員涉嫌在新港城中心拉住一名正追捕他人的警員,當場被捕,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中共拘捕逾7000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向司法機構書面查詢設立專屬法院處理反修例運動案件是否可行。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