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案一被告擬不認罪 「飛天南」拍鏡頭罵記者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中,「飛天南」吳偉南、河瀝背村村長鄧英斌在內的7人被捕,控以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等罪,其中5人保釋。案件昨在區域法院再訊,法官正式將鄧英斌的案件與另外6人案件合併,一人擬不認罪,其餘被告未有答辯意向。其中「飛天南」吳偉南離庭時拍打本報記者鏡頭並指罵。

案件合併共涉7被告 6月再訊

案件合併後,7名被告依次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4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8歲)、商人林觀良(48歲)、商人林啟明(43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0歲)、「飛天南」吳偉南(57歲)及八鄉橫台山河瀝背村村長鄧英斌(61歲)。

6人未有答辯意向 5人續保釋

案中首被告王志榮昨透過律師表示不認罪,其餘6人則未有答辯意向。其中第五被告鄧懷琛沒有律師代表,他親自應訊,同意案件合併及押後,其他被告亦無表示反對。法官遂押後案件至6月9日再訊,予各被告索取進一步法律意見。

鄧懷琛被控兩項暴動罪及兩項串謀有意圖傷人罪,其餘6名被告則被控一項暴動罪及一項串謀有意圖傷人罪。控罪分別指出,7名被告去年7月21及22日,在西鐵元朗站、元朗站J出口外及元朗站和形點商場內,連同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並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案件編號:DCCC888/19、11/20】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7.1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先後拘捕12人,包括藝人王宗堯、多次遊行發起人劉鬖J、前港大學生會長孫曉嵐,控以「進入或逗留... 詳情
旺角衝突拘54人  未涉限聚令
【明報專訊】有市民前晚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紀念8.31事件7個月,其間有人堵路並在旺角東站及警察遊樂會投擲汽油彈。警方前晚共拘捕54人涉嫌非法...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7日晚上在馬鞍山發生警民衝突,電訊公司職員涉嫌在新港城中心拉住一名正追捕他人的警員,當場被捕,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中共拘捕逾7000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向司法機構書面查詢設立專屬法院處理反修例運動案件是否可行。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為《基本法》頒布30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預計,今年度用於《基本法》推廣的預算開支將會增至2300萬元,增幅約53.3%。政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