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聯邦政黨領袖表態 捐出增加薪酬予慈善機構

[2020.04.02] 發表
總理杜魯多與保守黨領袖熙爾去年11月12日在國會山。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大流行蠶食經濟並導致數以萬計加人失業,聯邦總理杜魯多、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以及多位國會議員承諾,將自動加薪的部分工資捐贈慈善機構。

根據2005年通過的一項法律,眾議員和參議員會在每年4月1日獲自動加薪,並按照私營部門主要談判單位經談判達成的平均加幅作出調整。眾議員今年獲加薪2.1%即3,750元,致使基本薪酬增至182,656元;根據法律,參議員的薪酬會較國會議員少25,000元,因此,他們的基本薪金今年增至157,656元,加幅為2.4%。至於總理、反對黨黨領、兩院議長及其他有額外職責的人,獲得基本工資以外的額外法定金額。

有關加薪於周三生效,至於聯邦碳稅稅款亦於當天起調高,而杜魯多一直面對壓力要求他取消該兩項加幅。不過,他已排除取消提高碳排放稅的計劃,至於議員凍薪的問題,他表示,他將再度召回國會以通過額外援助措施,國會議員屆時可考慮趁機通過有關立法。在2008年金融風暴後,前聯邦保守黨政府曾凍結國會議員的工資3年。

熙爾在利載拿(Regina)的記者會上稱,他支持推遲加薪直至疫症大流行結束之後。

在加薪生效的同時,各黨一些國會議員已承諾,將上漲的工資捐贈致力於減輕國家衛生緊急狀態的慈善機構和非牟利組織。總理的發言人稱,杜魯多將上漲的工資捐給其所屬滿地可選區多家非牟利組織。

熙爾的發言人西耶爾(Denise Siele)指,該位反對黨領袖有意將增加的薪金,捐贈予「當地一個慈善機構,該機構致力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加人」,她並強調應由政府提出法案凍結議員薪金。

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也將向慈善機構捐出其上漲的工資。

此外,熙爾周三呼籲聯邦自由黨取消提高聯邦碳稅金額,並爭論稱這是加拿大人在努力應對疫症大流行時最不願看見的事。杜魯多周一已排除有關做法,但他強調,聯邦政府也正向民眾回贈有關稅款,而且回贈的金額比加人繳交的稅款還要多。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早期的統計數據已初步反映出加、美之間旅行限制的影響。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最新發布的資料,3月23日至29日這一周與去... 詳情
加國4大城市空氣污染大減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得的衛星圖片,多倫多、溫哥華、愛蒙頓和卡加利4個經常出現交通擁堵的大城市,過去數天... 詳情
約克區疫境中罪案減13% 商業爆竊偷車逆勢增四成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1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上月的整體罪案數字下降13%,但是不同罪案類別罪案卻是有升有降。 值得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1日)表示,市內15條繁忙路線獲增派85部巴士行駛,讓乘客可以更有效地保持社交距離。 公車局是昨晨開始作出... 詳情
祈德醫院4病人染疫被隔離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祈德醫院(Credit Valley Hospital,圖)4名病人感染新冠肺炎,現今已被隔離。 該醫院前晚(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