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逼近25萬 不理CDC建議
美大城市促民眾戴口罩防疫

[2020.04.03] 發表
洛杉磯市長加西迪在記者會上即席示範戴上口罩。(美聯社)
得州休斯敦的警員執勤時戴上口罩防疫。(美聯社)

【綜合報道】新冠肺炎重災區的美國病例昨日逼近25萬,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單日破紀錄新增432宗死亡病例。多個地方大城市紛紛不理會疾病控制中心(CDC)的建議,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防疫。

包括紐約、聖地牙哥及洛杉磯先後要求市民戴口罩才外出,紐約市長白思豪昨日宣布,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OHMH)在經過對新加坡新冠疫情研究報告進行研究後,頒布新準則,要求民眾在繼續保持勤洗手、保持6呎社交距離的基礎上,在公共場所用圍巾和手帕等擋住口鼻,減少病毒傳播,又呼籲民眾在口罩緊缺的情況下,盡可能將所有醫用口罩和N95口罩留給醫護人員和一線急救人員。

南加州聖地牙哥衛生局昨日宣布修改原來宣布的命令,要求民眾戴口罩,但不應使用醫用口罩。根據新的命令,將不要求普通公眾在家戴面部覆蓋物,但敦促在公共場合戴面部覆蓋物。並將強制要求與公眾互動的企業,從本周六為其員工提供布面罩。這些企業包括雜貨店,藥房和加油站。

洛杉磯建議全市戴口罩

另外,加州洛杉磯市周三建議400萬市民出行時,可佩戴非醫療用口罩,成為全美第一個建議全民戴口罩出行的城市。

洛杉磯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也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市長加西迪(Eric Garcetti)在記者會上宣布,在保留現有防疫措施的同時,建議全體市民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加西迪解釋,這些口罩並非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他建議市民可自製布口罩或用布料遮擋臉部。

被問到為何不早點作出這樣的建議時,加西迪回答,市政府一直在等待美國疾控中心(CDC)的通知,但疫情迅速惡化,現在已經不能再等。他還透露,加州近期可能也會建議全民戴口罩。

疫情持續擴散之際,CDC官網還是不建議美國人戴口罩,甚至有官員日前聲稱戴口罩反而更容易感染。不過,美國CNN在昨的報道中指出,亞洲各國在疫情初期就將戴口罩作為普通大眾的基本防疫措施,從亞洲感染率較低、疫情控制迅速也看得出戴口罩卓有成效,但在亞洲以外的地區,公共衛生當局、政要和媒體都宣稱口罩無用。

更多國際要聞
美雙城疫情迥異 居家令成關鍵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昨逼近100萬宗,美國確診個案昨逾24.5萬為全球最多。紐約都會區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震央」,確診和死亡... 詳情
被質疑抗疫後知後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承認,國內醫療用保護裝備的庫存幾近枯竭,但強調當局已直接向醫院運送物資。美國傳媒則分別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長者及慢性病患者一直被視為最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一群,但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美國近四成住院確診患者為55歲以下,兩成為20至44歲患者。當中疫情... 詳情
抗疫大將成右翼箭靶 需人身保護
《華盛頓郵報》周三(1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圖)近日受到愈來愈多的... 詳情
尚丹號泊岸 佛州居民先上岸
【明報專訊】載有新冠肺炎患者的郵輪「尚丹號」,在郵輪公司「荷美郵輪」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後,當地星期四與另一艘前往支援的郵輪「鹿特丹號」停靠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