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存貨不足 難全民戴口罩

[2020.04.03] 發表
逾100萬個N95口罩昨日運抵波士頓,供應醫護人員使用。(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最近幾日表示,會檢視有關配戴口罩的指引,意味可能會建議民眾戴口罩防疫。然而即使美國現在呼籲全民戴口罩,也會因口罩不足而難以實行。

目前,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指引,只有醫療人員、生病者及照顧患者的人需要配戴口罩,美國政府從未要求一般市民配戴口罩。但在國際焦點放在「無徵狀感染者」及美國自身疫情急速惡化後,政府正在考慮改變指引。

然而即使現在呼籲全民戴口罩,恐怕也會因口罩不足難以實行。即使美國今天開始加大生產,也會因全球供應煉的問題受阻礙。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數字,全球醫用口罩的生產有逾80%來自中國(疫情爆發前是50%)。而N95口罩中會使用到的聚丙烯纖維,同樣主要來自中國。

自疫情爆發以來,各國為確保醫療用品及材料的存貨,限製出口。中國、德國及其他地區的出口限制導致各地一些醫療物資出現短缺。如美國麥迪康(Medicom)醫療用品公司,在3月時表示他們無法從中國購買製造口罩原材料,因為中國政府把材料留給國內製造口罩使用。

至最近二十國集團(G20)的會議上,各國同意保障醫療用品流通,或許多少紓緩緊張情況。但在全球仍受疫情威脅下,相信美國一下子無法大量增加口罩存貨,供全民使用。

更多國際要聞
美雙城疫情迥異 居家令成關鍵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昨逼近100萬宗,美國確診個案昨逾24.5萬為全球最多。紐約都會區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震央」,確診和死亡... 詳情
被質疑抗疫後知後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承認,國內醫療用保護裝備的庫存幾近枯竭,但強調當局已直接向醫院運送物資。美國傳媒則分別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長者及慢性病患者一直被視為最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一群,但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美國近四成住院確診患者為55歲以下,兩成為20至44歲患者。當中疫情... 詳情
抗疫大將成右翼箭靶 需人身保護
《華盛頓郵報》周三(1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圖)近日受到愈來愈多的... 詳情
尚丹號泊岸 佛州居民先上岸
【明報專訊】載有新冠肺炎患者的郵輪「尚丹號」,在郵輪公司「荷美郵輪」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後,當地星期四與另一艘前往支援的郵輪「鹿特丹號」停靠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