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呼吸機只夠用多6天
醫護抗議保護裝備不足

[2020.04.03] 發表
紐約Montefiore醫院的護士示威,抗議個人保護裝備嚴重不足。(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確診個案增至超過24萬宗,當中重災區紐約州佔了9萬多宗。紐約州州長科莫警告,當地的呼吸機數目只夠醫院使用多6天。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聯邦政府部門與私人組織協調下,83噸個人保護裝備周四由中國運抵俄亥俄州,之後將轉送到各州。

但與疫情相比,這批裝備恐怕是杯水車薪,紐約市有醫護人員示威,抗議個人保護裝備嚴重不足。有醫生指,每天上班與送死無分別。

除了個人保護裝備短缺,紐約州的呼吸機數目亦告急。州長科莫說,全州現時仍有2200部呼吸機備用,但每日新增350名要使用呼吸機的病人,意味再過6天,呼吸機將會用罄。

科莫又宣布,全州所有醫院每日都要點算醫療物資數目,並要求醫院將不需要的物資交給州政府集中分配,以更有效運用物資對付疫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每日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已經引用國防生產法,下令3M公司生產口罩,稍後會簽署法令禁止囤積和將個人保護裝備出口到國外。他較早前又下令通用電器及飛利浦等六間公司,生產呼吸機以應對疫情,並指示行政部門提供協助,確保相關企業可以取得製造呼吸機的原材料。

更多國際要聞
美雙城疫情迥異 居家令成關鍵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昨逼近100萬宗,美國確診個案昨逾24.5萬為全球最多。紐約都會區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震央」,確診和死亡... 詳情
被質疑抗疫後知後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承認,國內醫療用保護裝備的庫存幾近枯竭,但強調當局已直接向醫院運送物資。美國傳媒則分別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長者及慢性病患者一直被視為最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一群,但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美國近四成住院確診患者為55歲以下,兩成為20至44歲患者。當中疫情... 詳情
抗疫大將成右翼箭靶 需人身保護
《華盛頓郵報》周三(1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圖)近日受到愈來愈多的... 詳情
尚丹號泊岸 佛州居民先上岸
【明報專訊】載有新冠肺炎患者的郵輪「尚丹號」,在郵輪公司「荷美郵輪」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後,當地星期四與另一艘前往支援的郵輪「鹿特丹號」停靠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