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下周二第一階段重啟經濟 醫學會籲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重開學校日託中心前需訂保護措施

[2020.05.16] 發表
圖為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 )便配上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鑑於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即將在下周二(19日)正式實施,安省醫學會(OMA)已在昨天(15日)發表了一份名為「重啟安省至新常態:確保安全回歸的5大公共健康支柱」的報告,建議安省實施一系列加強的公共衛生措施,確保安省經濟的安全重啟。

上述報告羅列了一系列公共衛生的措施,安省醫學會指出,在新冠病毒的疫苗或治療方法正式面世之前,這些措施需要被落實,包括:

第一,繼續採取個人保護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射流感疫苗和保持個人衛生。

安省醫學會指出,人們應該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來保護他們自己,而不僅僅是保護他人。如果人們能夠在家工作,應該繼續這一模式。對於那些需要親身返回工作場所上班的僱員,僱主應該提供彈性的工作時間,並具有靈活性以及提供分隔的工作場所。

需特別照顧弱勢社群

追蹤隔離病毒接觸者

第二,繼續開展新冠病毒的檢測,並投資於創新性的檢測方法和血清檢測以及免疫研究。

安省醫學會指出,安省必須有足夠的快速檢測能力,來為所有的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病毒的密切接觸者、必需服務工作者和弱勢人口提供檢測,這一檢測能力必須是可持續性的。安省應該探索創新的檢測方法,諸如即時檢測、免下車檢測等。

第三,創造足夠的容量來跟蹤所有的新冠病毒接觸者,並實施和支持這些接觸者進行隔離。

第四,保護所有的人口,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來保護兒童和弱勢人口。

安省醫學會指出,決策者在就重開學校和日託中心做出決定之前,需要採取細緻的方法,考慮兒童的獨特需求,特別是他們在長時間的隔離期間的社會和情感發展的需求。弱勢人口,諸如耆老和那些患有其他疾病的人士,需要經歷更緩慢的過渡階段。

第五,在公眾信任、公眾合規以及落實公共衛生措施之間取得平衡,從而安全地重啟安省經濟。

更多要聞一
醫護人員防護裝備不足 染病毒機率高恐再爆疫
【明報專訊】始終處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為缺乏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PPE),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相當高。而且由於醫護人員紛紛中招,從長期護... 詳情
戴口罩非強制 指引將公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原計劃在本周就人們在公共場所使用非醫用的口罩提供新的指引,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昨天(1... 詳情
國際留學生海外參加網上課程 申辦PGWPP 學習時間算留加時間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發出最新通知﹐因疫情影響國際留學生在海外註冊和參加加國專上學院秋季學期網上課程﹐其學習時間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畢...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各大學秋季學期採取網上授課形式﹐一些即將畢業的高中學生正考慮延遲一年入學﹐教育專家則提醒不要浪費「空檔年」(gap year... 詳情
市府取消今年夏令營娛樂項目 為6至12歲推CampTO夏令營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15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8257例﹐新增病案160例。市府取消2020年暑期夏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