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豪:《頭條》本季餘5集 未必全播出

[2020.05.22] 發表

【明報專訊】通訊局周二裁定《頭條新聞》其中一集的內容辱警等投訴成立,港台同日亦宣布《頭條》本季播出後,將暫停製作。頭條主持人之一曾志豪說,事件發生後內部士氣低沉,他個人評估本季餘下5集未必可全數播出;至於未來一季,他稱「已經打定輸數」。

曾志豪昨早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被問餘下5集將如何做下去,他說將用「非常時期的恆常做法」面對。他說,節目稿件由他撰寫,認為並無違反通訊局所指的錯誤,強調會以一向標準去做。他亦指出,節目有審稿亦有把關,「知道有什麼不可以說,有什麼界限不可以踩」。他亦質疑警隊只是一種職業,通訊局將警察歸類為「社會地位」,認為是不合理,反問警察是否特定群體需受保護,不能被諷刺。他擔心日後難再針砭時弊,包括將人大政協比喻為「政治花瓶」及「橡皮圖章」。

主持節目中「驚方訊息」環節的藝人王喜質疑,通訊局以一套新的規矩監察頭條,日後同類型諷刺節目能否存在,取決於負責審查者是否容許。他表示,因沒有足夠金錢,現階段不打算就通訊局的裁決申請司法覆核,但不反對任何人提出司法覆核。

更多港聞
一日增8個案 全巴基斯坦輸入 連續7天無本地感染 醫局:無川崎症童染疫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全部由巴基斯坦返港,是連續第7天無本地個案。另外,醫管局早前稱本港有川崎症兒童抗體測試初步... 詳情
泛民提49國歌法修訂 政府:33項不可提出
【明報專訊】《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下周三(27日)審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回覆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全由民主派議員提出的49項修正案中,認為... 詳情
稱商品化需市場技術人才 技術轉化紅娘:3要求缺一不可
【明報專訊】「我2010年在科大讀本科的時候已參與技術商品化,但當時社會仍未積極討論。」本科為化學系、後取得電子工程博士學位的徐光海笑言,自... 詳情
【明報專訊】「從商人角度看,科學、技術……這些沒接觸過真覺得遙不可及,但當認識後就不會感覺太遙遠。」水療中心Amooma創辦人鄭冠宙年初於疫...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人留在家上網,增加陷入騙局的風險。警方今年首4個月共發現787個針對香港有關攻擊的惡意網域,比去年同期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