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790萬元 助多倫多旅業渡困境
吸引旅遊重臨協助盡快復蘇

[2020.06.01] 發表
市長莊德利歡迎聯邦的投資﹐相信這將幫助多倫多旅遊業站穩腳根﹐盡快復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宣布﹐為多倫多旅遊推廣協會(Tourism Toronto)提供790萬元﹐幫助他們渡過新冠病毒疫情的難關。市長莊德利歡迎聯邦的投資﹐相信這將幫助多倫多旅遊業站穩腳根﹐盡快復蘇。

聯邦經濟發展部說﹐撥給多倫多旅遊推廣協會的資助﹐來自聯邦的「地區復蘇基金」。他們創設這個基金的目的﹐是幫助那些沒有辦法獲得現有聯邦新冠病毒疫情資助的機構。

經濟發展部長喬美蘭(Melanie Joly)表示﹐加拿大旅遊業及其180萬員工﹐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重創。「我們希望援之以手。」

「在全國旅遊周期間﹐我們向這個行業及其員工發出的信息是清楚的﹐那就是我們將和你們一起來紓緩疫情的影響﹐盡快復蘇。」

聯邦政府說﹐多倫多旅遊推廣協會﹐在幫助吸引旅遊者來到加國這個最大城市方面﹐起到關鍵作用。為他們提供資助﹐是希望當經濟復蘇時﹐這個協會可以很快重新發揮作用。

市長莊德利說﹐聯邦政府的錢來的正是時候。「當復蘇一旦開始的時候﹐我們將面臨許多事情。多倫多旅遊業一個很大的行業﹐是我們經濟的一個重要部分。」

他說﹐在政府的幫助下﹐未來當加、美邊境重新開放、人們恢復旅遊時﹐多倫多旅遊推廣協會可以重顯身手。他希望﹐復蘇之初﹐多倫多可以首先吸引本市、大多區和南安省的居民﹐前來進行本地遊﹐逐步恢復人氣。

旅遊業是本輪疫情下受影響最大的部份。自從3月份以來﹐餐館、酒吧等除了少量外賣﹐全部關閉了。旅遊景點也已經停止開放。多倫多旅遊界去年接待了4,400萬旅遊者。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在過去兩年收到2.6萬宗旅客投訴,其中超過半... 詳情
魁人政團前黨領戈捷患癌病逝 終年70歲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前黨領戈捷(Michel Gauthier,圖)因肺癌病逝,終年70歲。 戈捷的家人周六發表聲明說:「戈捷在妻子和...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15歲少年無故受襲,頭部遭重創,情況危殆,一名男子涉案被捕。這是該市過去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三宗隨機傷人案。 事發發... 詳情
安省大城市財赤陷困 聯邦及省府推搪拒援
【明報專訊】安省各市財政枯竭急需上級政府撥款﹐聯邦和安省政府卻互相推諉。各市在沒有撥款情況下,只能削減公務員數目及各項公共服務。 安省... 詳情
疫情帶旺單車銷售量 團體籲擴建專用道路
【明報專訊】疫情使單車銷售火熱﹐騎單車倡議團體呼籲多倫多市府擴大建設單車網絡系統。 多倫多市的Bikes on Wheels單車店老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