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不滿工作待遇 8燒林地囚十年半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任職森林消防員的男子文X原,因不滿工作待遇,心生怨念,竟在2個多月內8次放火燒上千畝林地,7萬餘株林木被燒毀,導致經濟損失近370萬元人民幣。海南省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近日一審宣判,文男放火罪成被判囚10年半。

森林公安偵查指,文男在去年6月13日下午2時許駕駛轎車途經棋子灣通道附近時,先落車於桉樹林找到地勢相對凹陷、有乾枯落葉的位置,將香煙點燃放在乾枯落葉,然後用抽紙蓋在香煙上,再用樹枝壓住抽紙後駕車駛離,現場隨即發生森林火災。

後來在同年6月21日至8月28日間,他再在棋子灣等林地附近故技重施,先後放火作案。海南省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文男獲刑後,他認罪伏法,不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一間小學21名教師近日聯署舉報陳姓校長,濫用職權剋扣工資,引起網民關注。市高新區管委會周一(1日)表示,涉事校長已被停... 詳情
山東男子張志超被控在2005年姦殺一名女同學,翌年被判無期徒刑。至2020年,張志超得到平反,坐牢14年後被法院改判無罪。張志超近日申請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教育廳周一(1日)公布有關大專院校和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的徵求意見稿,在本月15日向社會徵求意見。其中在《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籍女留學生江歌2016年在日本被殺,兇手前女友兼江的閨密劉鑫,因事發躲在房內未開門施救,被江母江秋蓮入稟法院控告,案件將於周...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生態環境部周二(2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劉友賓表示,生態環境部持續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確保到年底基本實現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