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發現食品感染證據 籲勿接觸生魚生肉

[2020.06.20] 發表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召開發布會,據《北京日報》報道,會上中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介紹,目前沒有發現通過食用食物(包括海鮮產品)經過消化道感染新冠肺炎的證據。

馮錄召表示,新冠病毒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同時密閉環境內高濃度氣溶膠也有傳播風險。但為降低風險,建議盡量不要接觸生魚生肉,注意食品衛生,食物處理前後要洗手,生熟砧板分開,食物要煮熟煮透,水果要去皮食用。《新京報》稱,受新一波疫情影響,北京餐飲門店近期客流大幅下降,部分餐飲企業暫停門店堂食,僅接受外賣訂單。如老字號「松鶴樓」,相關負責人稱多家門店客流幾乎下降了90%。

京一護士確診 整間醫院封閉

另北京大學國際醫院18日報告一名急診科護士確診,昌平區立即封閉該醫院,擴大環境採樣檢測和密切接觸者排查範圍。同時對醫院進行全面消毒,院區門、急診暫時停診,相關病房暫停收治新入院患者,以降低人員密度。而遼寧瀋陽18日新增的1例確診病例,亦與北京市確診病例劉××的密切接觸者。

22歲宋姓男子,也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工作人員,與13日確診的2宗病例為同事關係,3人均於11日乘高鐵到瀋陽出差。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17日)在夏威夷檀香山會晤,與會的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中國本月在開放民航航班上互有爭執,目前每間中籍航空公司每周可飛航美國4個航次。《彭博》指出,美國官員已拒絕中國航空公司增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軍隊周一(15日)晚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兩國邊境實控線附近爆發激烈衝突,印軍最少20人喪生,中方截至昨日未有公布死傷數字。 ...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就日前中印邊境衝突發表講話,說對中國的行為感到受傷及憤怒。 莫迪在講話中指,印度全國對中方在加勒萬河谷地區的行... 詳情
山東農家女孩陳秋媛(化名)16年前被人冒名頂替入讀山東理工大學的消息曝光後,昨日再曝光有山東女子的身分被他人使用,並因此揭發一宗冒名頂替上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