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進重啟經濟第三階段
約克等7區進一步解封 多倫多皮爾溫莎要再等

[2020.07.21] 發表
安省大部分地區於本周五進入第三階段,對餐飲業有一定幫助。(加新社)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出席記者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20日)宣布,包括約克區、杜蘭區和荷頓區等在內的安省7個公共衛生單位管轄的地區將獲准在本周五(24日)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

不過,多倫多、皮爾區和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ssex)這3個地區仍將繼續停留在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需至少等待一周的時間才有望進入第三階段。

省府在昨天向以下7個公共衛生單位管轄的地區開放了綠燈,包括:杜蘭區、荷頓區、咸美頓、尼亞加拉、Haldimand-Norfolk、Lambton和約克區,他們將獲准在本周五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這意味荓q本周五開始,在安省34個公共衛生單位管轄的地區中,有多達31個地區將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

道格福特在昨天說:「有清晰的[象顯示,我們正取得穩步的進展,數以萬計的人正重返工作崗位,但我們不能停止,在安省所有的地區進入第三階段之前,我們將不會休息。我們將不會停止腳步,直至安省的每一名勞工均能重返工作崗位並情況好轉。」

他還敦促那些尚未進入第三階段的地區保持耐心,他說:「那些地區將很快到達那堙C」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指出,對於那些尚未獲准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的地區,省府在做出讓他們進入第三階段的決定之前,需要更多有關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數據。

她說:「在多倫多進入第二階段之前,有多個其他社區先進入了第二階段,我們預期進入第三階段的時間表也將相同,因為安省首席醫療官和公共衛生專家們需要了解大約4周的病例數據,才能了解當地的情況,從而確保沒有進一步的公共衛生隱患。」

在被問及聯邦政府即將推出的追蹤新冠肺炎的手機程式時,道格福特說:「我了解的是,手機程式可能將在本周五推出,我從聯邦政府聽到這個消息,但我並不認為,這與皮爾區、溫莎和多倫多進入第三階段沒有任何關聯。但我期待獲得這一手機程式。」

年輕人不值得冒險參加派對

針對年輕人在近期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增多的現象,道格福特向那些沒有遵守公共衛生指引的年輕人發出了如下信息:在外出參加派對或者與一大群人會面之前,想想他們的親人。

道格福特還強調說,不值得冒險參加派對。對於那些認為自己健康和年輕,可以戰勝病毒的年輕人,相同的結局未必發生在他們的親人身上。

更多要聞一
最新民調顯示近半加人相信倘爆第2波疫潮會再封城
【明報專訊】隨荌磪螺關注到如何在夏季把要保持社交距離的信息,更有效傳達給40歲以下人士時,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近半加人相信若出現第2波疫潮... 詳情
疫情緩解限制逐步放寬 出國旅遊度假風險自負
【明報專訊】隨虓s冠肺炎疫情在加拿大的逐步緩解,各省也按階段放寬了限制,國內外的旅行正在慢慢開放。但既然這種病毒無法徹底消除,則舊有的生活方... 詳情
增兒童福利 300萬家庭受惠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服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20日)到訪問旺市一間社區服務中心宣布﹐疫情期間聯邦政府增加兒童... 詳情
省府提出《新冠肺炎復蘇議案》 盼推動公交建設創造工作機會
【明報專訊】隨虒g濟和社會重開的步伐加快,作為推動經濟發展主要動力的基建設施,也回到議事日程上來,安省政府提出了《新冠肺炎復蘇議案》希望通過... 詳情
嬉水抗酷熱
大多區連日天氣酷熱,僅周日(19日)沒那麼炎熱,本周又要面對另一波熱浪,預料到周末時,氣溫將高達攝氏31度,體感有41度。 昨天一名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