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凍薪稱按機制 工會:打擊醫護士氣

[2020.07.22] 發表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就2020/21年度薪酬調整向全體員工發通告,稱4月1日起凍結所有員工薪酬。多個醫護工會表示不滿或失望,指疫情下醫護冒虓P染風險在最前線緊守崗位,局方此舉嚴重打擊士氣。有工會建議醫管局至少要發放一次過特別酬金或津貼,作為疫情下工作的補償。

促發放特別酬金或津貼補償

醫管局發言人解釋是按既定機制,根據政府公布的薪酬調整方案調整員工薪酬,醫管局大會早前已通過本年度凍薪。發言人補充,局方早前已宣布向所有醫院高風險範圍與監察病房工作的員工發放特別津貼,每日津貼為有關員工基本薪酬的20%或500元,以較高者為準。

前線醫生聯盟主席冼建文認為,現時所有醫護在疫情下均冒感染風險工作,醫管局應一視同仁看待所有員工,而非只有「Dirty Team」同事才獲特別津貼。他對因經濟不景而要凍薪表示理解,但建議醫管局發放一次過特別酬金或津貼作補償,將向醫管局高層反映。

此外,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護協主席李國麟及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均對凍薪安排感失望,認為會打擊醫護士氣。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保就業牛奶公司領4億大家樂2億 174舉報涉裁員減薪倒閉 職工盟促加強抽查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五批獲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旗下企業包括惠康超級市場、7-Eleven便利店等的「牛奶有限公司」獲批近4... 詳情
林正財:推禁足令機率不大 政府:「數天內實施」屬謠言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即將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巿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又表示疫情一旦惡化,有可能效法外國推「禁足令」。近日... 詳情
大狀李家齊初步確診 曾到區院上庭及探監
【明報專訊】因應本港疫情惡化,司法機構早前宣布暫停開放法院兩天,將於今日回復正常。有消息指出,上周曾到區域法院工作、曾任裁判官的大律師李家齊... 詳情
譚耀宗憂住大灣區港人難回港投票 消息:立選是否如期 最快月底決定
【明報專訊】疫情下立法會選舉安排受關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在電台表示,不少市民已搬到大灣區生活和工作,在香港無居所,疫情下回港需接受14日...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投票結束後,初選協調人戴耀廷、區諾軒及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先後宣布退出有關工作。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昨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