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減少學額不變 考評局:或更易入大學

[2020.07.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今年誕生7位考獲7科5**的狀元,其中兩人在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今屆狀元人數比去年少5人,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稱,每年狀元人數起伏較大,未知狀元減少原因。他又預計,若考生在4個核心科目及兩個選修科,考獲「332233」或以上成績,「好有機會」入讀資助大學。

7狀元獲7科5** 較去年少5人

今屆文憑試共50,809名考生應考(包括45,257名日校考生及5552名自修生),4男3女考獲7科5**成為狀元,比去年少5人。中六生人口持續下跌,但資助大學學額不變,蘇國生認為,某程度令學生更易入讀資助學士課程,但他提醒,各課程收生分數計算方式有異,DSE分數僅作參考。

今屆共805人考試違規,比去年多14%。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指出,今年DSE筆試押後,考生或感緊張,加上停課,老師試前無法提點學生,令違規個案較多。其中一名考生應考時,被發現試卷下有大量筆記,局方調查及審議後,認為考生未有合理解釋,故取消其全部考試成績。另外,局方審核一名學生的通識獨立專題探究報告時,發現其抄襲局方在網上提供的示例,學校了解及調查後,確認屬嚴重個案,局方將該學生的報告評為零分,通識科成績降一級。

其他違規個案包括23名考生在試場拍照,或將電腦條碼或試場相片上載到互聯網,人數比去年多逾一倍,當中17人成績降一級,6人被扣分;21名考生應考時,桌上仍有上一節考試的試卷;有考生的手表或收音機考試時響鬧,被輕微扣分。

(疫情第三波)

更多教育
曾隨理大「廚房佬」清潔  嶼惘縝車大校長唯一候選人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新校長唯一候選人曝光,消息稱,候選人為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嶼惘縑A最終任命須交由校董會通過。浸大今日(22日)舉... 詳情
第23屆校園記者.黃綺琳:怕衝突避表白  創作成出口  日常感受埋心底  寫進《金都》舒一口氣
【明報專訊】憑自編自導電影《金都》摘下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的黃綺琳(Norris),同時為電影同名主題曲填詞,歌曲入圍金像獎最佳... 詳情
校記感想
【明報專訊】◆張正賢(匯知中學,中四) 「首次參與校記實體採訪活動與在家中參加網上工作坊的感受大有不同,更有趣味,面對面訪問的環境也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