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隧道地盤工業意外 22噸鋼筋支架倒塌1死6傷

[2020.07.22] 發表
發生1死6傷工業意外的路政署中九龍幹線隧道地盤,位於啟德承啟道及宋皇臺道交界。從航拍可見,地盤正做地底工程。(林智傑攝)
其中一名受傷工人送院治理,其頭部受傷,溝嶈[送入急症室。

【明報專訊】位於啟德發展區的中九龍幹線隧道地盤昨午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批工人在地底做紮鐵工程時,一個約22噸重的鋼筋支架突然倒塌,一名51歲工人走避不及被壓中,昏迷送院不治,另有6人走避時受傷,其中一人情G嚴重。

紮鐵工被壓上半身不治

現場為路政署中九龍幹線工程項目的九龍灣海底隧道地盤,位於啟德承啟道及宋皇臺道交界。事發昨午3時許,一批工人在地底做隧道結構的紮鐵工程時,一個約20米長、10米闊、1.5米高、約22噸重的鋼筋支架突然塌下,在支架下工作的51歲工人周有華走避不及,被壓中上半身昏迷,另有6名工人走避時受傷。消防接報到場,將周由支架下救出,他被送往聯合醫院搶救,證實不治。據悉周已婚,育有兩名成年兒子。

其餘6名受傷工人年齡30至59歲,包括兩名非華裔工人,各人分別頭、手、背、胸、腰及腳受傷,全部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至昨晚仍有3人留醫,其中一人情G嚴重,其餘已出院。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工業意外處理,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勞工處發停工通知書

路政署回應稱,對於有工人於工業意外中死亡及受傷感非常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署方及承建商已聯絡死者家屬提供所需協助,並跟進意外及受傷工人情G。工程合約總承建商是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相關工序已暫停。勞工處亦派員到場調查。

勞工處稱對意外十分難過,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將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稱,估計意外和鋼筋支架負荷過重有關,認為承建商應定期檢查支架的承重力。

更多港聞
24歲地盤工觸電亡  單親母失獨子
【明報專訊】24歲工人前日下午於九龍灣重置郵政總局的地盤內工作時意外觸電身亡,家屬昨日認屍。死者姨丈稱,死者來自單親家庭,自幼與母相依為命,... 詳情
【明報專訊】37歲送貨員涉虐待近3歲的女兒致腦出血昏迷,被控一項對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稱女童仍未蘇...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派對房間上月發生斬人案,南亞刀手闖入向兩名正與友人消遣的男子施襲,一名男子兩隻手指被斬脫,並遭刀手撿走。警方事後拘捕2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疑被舉報 fb出手 福利圖被刪 阿德:提大家防蚊
【明報專訊】Emily噚日提到,食環署宣傳大使「清潔龍阿德」前日鐪acebook專頁用身穿比堅尼泳衣鵅u伊伊」Aedes albopic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