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第三波洪水逼近 多地告急

[2020.07.22] 發表
湖北恩施市昨因清江上游屯堡鄉馬者村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圖為滑坡現場。(新華社)

【明報專訊】長江第二波洪峰剛過,長江三峽大壩昨日就迎來今年第三波洪水。三峽水庫加大泄流量排洪。而黃河今年的第二波洪水前晚則在甘肅蘭州段形成,黃河水利委員會要求流域相關省區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湖北恩施形成堰塞湖

具下泄危險

綜合媒體報道,長江第二波洪峰上周六通過三峽水庫。三峽集團三峽梯調中心預測,新一波大洪水最早昨天進入三峽水庫,長江水利委已將三峽水庫下泄流量由每秒3.3萬立方米上調至每秒3.7萬立方米。

湖北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昨天發布最新預警,稱因清江上游屯堡鄉馬者村沙子壩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隨時有潰壩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險。為了排除險情,昨清江上游來水加上雲龍河水庫下泄流量加大,}開了堰塞湖頂,緩解了堰塞湖瞬間潰壩的危險。

截至昨日上午11時,環洞庭湖區超警戒水位的水文站達20個,環洞庭湖區維持水位全面超警戒狀態。安徽省水文局昨日上午10時22分亦發布洪水紅色預警:淮河多段超過警戒水位以至最高防洪水位。

另黃河水利委前晚(20日)消息稱,受降雨影響,黃河蘭州水文站當晚流量達到每秒3000立方米,為黃河今年的第二波洪水。根據預報,未來水勢仍會繼續上漲,龍羊峽、劉家峽水庫水位均已逼近蓄水上限水位。

更多中國新聞
西安現西漢大型墓葬 出土逾2200枚玉衣片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文物保護考古研究院周一(20日)指,為配合西安白鹿原水生態中心項目建設,該院在西安市灞橋區狄寨街道慄家村西發掘一處西漢...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渭南市澄城縣醫院周日(19日)疑因調錯用藥,導致一名老人去世。老人上周四(16日)因肝硬化入院,一直需要輸液治理病情,情況本... 詳情
論文抄襲風暴擴大 李眉蓁: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明報專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陷入論文抄襲風暴,她22日在競選總部發表聲明說,要檢驗論文應該一視同仁,而不是分大總統、小市長,如果蔡... 詳情
越界陸船屢勸不聽 金門海巡登檢扣留
【明報專訊】1艘約5噸「無船名」的大陸漁船昨日深夜在北碇島外海1.7浬海域越界捕魚,被第九(金門)海巡隊3585艇發現,經廣播勸離無效,海巡...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澎湖監獄近一個月內發生4名囚犯死亡事件,包括一名六旬女囚犯誤食除袛砟ㄙv。台監察院周二(21日)表示,多名監察委員已申請自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