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6科19分 身障未阻藝術夢 抄文練手速 腦麻痹女生盼讀設計

[2020.07.23] 發表
21歲的應屆文憑試考生林嘉恩,自幼患大腦麻痹及下肢痙攣,但她努力克服自身障礙,考獲最佳6科19分成績。(紅十字會提供)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日放榜,一群特殊學生克服身體障礙考獲佳績,自幼患有大腦麻痹及下肢痙攣的應屆考生林嘉恩,考獲最佳6科19分成績。

21歲的嘉恩自小患大腦麻痹,導致下肢痙攣及影響手部活動能力,由小學起入讀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疾病令她行路不穩,走路時要特別留意平衡,雙腳耐力亦比平常人低。她的手亦不能做微細動作,寫字速度較慢,文憑試時亦有申請延長考試時間。

嘉恩在中英文及通識科皆考獲4級,數學2級,選修科科技與生活3級及視覺藝術科2級,合共19分。身體障礙令她畫畫較慢,「擠顏料會無力,要其他人幫」,但她努力克服自身障礙,例如定時練習抄寫文章,以提升書寫速度。

嘉恩表示,今次考試在心態上面對最大挑戰,疫情下考試延期令她「好緊張同好有壓力」,她選擇向身邊人傾訴,心態上保持正面。她又稱,疫情時教師有安排網上教學,她認為「網上點都差齱v,且停課令她沒有補課機會,故疫情亦有影響考試表現,但對成績仍算滿意。

她將會報讀與平面設計或語言相關的課程。即使最後她未必可以入讀與設計相關科目,她仍會自學如何設計宣傳品或書籍等,期望將來在有關方面發展。她寄語下屆考生要正面面對DSE挑戰,不要忘記身邊有很多人支持他們。

(不一樣的DSE)

更多港聞
日增113宗破紀錄  逾半源頭不明  四分一聚會用餐感染  何屭}:應全日禁堂食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爆發未停,本港昨日破紀錄新增113宗確診個案,而初步確診亦有70至80宗,意味單日或有近200宗個案。昨日確診的個案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駐守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在灣仔警察總部工作的43歲女警長昨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約30至40名同事要接受檢測。據了解,她的家人... 詳情
無直接接觸院友  清潔工確診廚師初確  疫情衝擊  衛署急借EO支援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多間院舍受牽連,昨增一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56歲女清潔工確診,院舍廚師亦初步確診。另外,前日確診的64歲女陪... 詳情
染疫孕婦剖腹分娩  嬰兒要插喉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一名懷孕34周3日的孕婦前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經醫療團隊和病人討論後,昨日下午接受剖腹分娩,初生嬰呼吸困難要插喉...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檢測需求急增,致需更長時間出結果,昨公布強制檢疫人士提早兩天至第10天就要接受深喉唾液測試, 讓他們提早取得結果完成檢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