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另案被告:高興3人脫罪 仍感法治已死

[2020.07.25] 發表

【明報專訊】除本案3名被告,去年7.28上環衝突中仍有39人涉暴動罪候審,部分被告的審訊日期更押後至明年2月及6月,預料審期接近兩個月。其中一名候審被告說,得悉本案3人脫罪固然開心,但他仍感「法治已死」,即使他認為本案判決屬正常,仍會「作最壞打算」準備入獄。

審訊排期至明年 嘆煎熬

阿和(化名)表示,被捕至今近一年,已適應保釋生活,現時有繼續學業及做兼職,惟審訊排期至明年,他慨嘆感到煎熬。阿和說「希望依件事快齯F結」,對未來不敢抱太大希望,即使有興趣升學,但一旦入獄便不能繼續學業,嘆謂:「有計劃,但冇乜意思。」

阿和又說,一直替本案3名被告擔心,認為他們有可能罪成,並解釋:「有個好既定麉e設,香港已變成人治。」他說昨早醒來得悉3人脫罪,感到開心,但冷靜下來又覺得本案判決不會影響自己案件的審訊,又覺得3人脫罪純屬「僥倖」。

覺判決不影響自身案件 3人脫罪「僥倖」

翻查資料,當晚警方清場其間共拘捕49人,共有44名被告涉去年7.28於上環衝突被控暴動罪,控罪發生地點包括西環德輔道西近西邊街、德輔道西近皇后街、上環干諾道中與文華里交界附近。

該44名被告中有兩名被告棄保潛逃,本案3名被告則獲裁定罪名不成立,餘下仍有39名被告分成兩案候審,當中24歲被告簡健煌早前已表示打算認罪,正還押候判。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7歲應屆文憑試考生去年11月在三罷「破曉行動」中被搜出鐵枝、行山杖等物品,早前承認各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管有任何物品... 詳情
連續3日確診破百 兩安老院爆疫 張竹君稱長者檢疫設施有限 籲禁探訪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宗數連續3日破百兼連創單日新高,昨有123宗確診及100宗初步確診。當中5人涉安老院或長者照顧工作,至少兩間... 詳情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老人院舍的職員和院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早前爆疫的港泰護老中心原有37名院友居住,至今累計34名院友確診,染疫比例逾九成;... 詳情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R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明報專訊】涉食肆及街市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昨分別有檔販和清潔工確診;另新增3間酒家有員工和食客確診,其中涉事的何文田明星海... 詳情
不經醫院 病人直送 亞博擬辦港版方艙收輕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急升,隔離病房使用率近八成見新高,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昨啟用分流病人,接收首批23人。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