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6周確診倍增 史上最嚴重緊急衛生事件

[2020.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國新冠病毒疫情相繼出現反彈,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形容疫情已輕易地成為世衛有史以來,宣布過最嚴重的全球壎芮簬璅ぁ鞳A呼籲全球繼續合作抗疫。

譚德塞稱,他在今年1月底將疫情宣布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之後疫情不斷升溫,並「輕易地」成為世衛有史以來宣布過的最嚴重有關事件,直到目前疫情仍在持續發燒,雖然各國已非常努力對抗疫情,但過去6周全球確診病例就增加一倍,但抗疫前路依然相當艱困漫長,他本周四也將再度召集世衛緊急委員會討論疫情,覆檢對疫情大流行的評估。

世衛突發壎籵ぁ馧W劃執行主任瑞安就表示,雖然疫情持續升溫,但在可見未來各國不可能長期關閉邊境,全球需要在可控制風險下尋找「新的正常」運作方法,平衡減低傳播風險和維持社交,並重啟經濟和正常生活;世衛將會與各國密切合作,而各國亦需要按自身實際情況自行調整抗疫策略。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統計顯示,全美共計23州爆發沙門氏菌(salmonella)傳染,累計感染案例有212例,約有31人遭... 詳情
《華郵》:波特蘭示威潮如港反修例
美國波特蘭市等地周末的反種族主義與反警暴示威轉趨暴力,示威者涉以爆炸品攻擊警員及聯邦人員,並設路障傘陣抵抗。示威期間有人駕車撞向人群觸發槍擊... 詳情
特朗普多番標籤反種族主義示威者為極左「恐怖分子」,並聲言加派聯邦執法人員到民主黨掌政的城市處理示威,又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意圖「解散警隊」... 詳情
特朗普團隊借列根籌款被叫停
美國「列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下文簡稱「列根基金會」)正式要求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停止使用列根的名字和肖像籌款。特朗普... 詳情
美駐韓大使剃惹爭議鬍子
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圖)最近剃去惹爭議的鬍子。美國駐韓大使館上周六(25日)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顯示哈里斯在首爾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