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韓大使剃惹爭議鬍子

[2020.07.28] 發表

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圖)最近剃去惹爭議的鬍子。美國駐韓大使館上周六(25日)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顯示哈里斯在首爾一間傳統理髮店剃鬍子。他解釋,剃鬍子是因為炎夏戴口罩想涼快點。哈里斯的母親是日本人,2018年在美韓關係緊張之際出任駐韓大使,有韓國人認為其鬍子像日本殖民韓國時代的總督,勾起殖民時代痛苦回憶。

《韓國時報》去年曾問他會否考慮韓國人的觀感,剃掉鬍子,哈里斯當時稱,從軍40年都沒留鬍子,因此當外交官想改變形象,又表示除非有人說服他其鬍子有損美韓關係他才會剃。

(BBC)

更多國際花絮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王室消息人士報道,披露哈里王子夫婦跟王室成員關係變差的爆炸性新書內容,將促使哈里和妻子梅根永難恢復王室正式職務,甚至無法... 詳情
柬國開發珥垠n濕地 百萬人面臨洪災
4個非政府組織周一(27日)發表報告指出,柬埔寨首都金邊的衛星城市開發計劃正摧甡膃a,令100萬人面臨水浸及糧食危機威脅。 報告... 詳情
馬來西亞官員昨表示,已尋回上周六晚(25日)在馬來西亞浮羅交怡海域失蹤的26名羅興亞難民。他們安然無恙,藏身鄰近一個小島的叢林中,當局已經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