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黃浩華:為港人守住條線

[2020.07.29] 發表
資訊科技界選委黃浩華(右)早前已報名參選資訊科技界立法會選舉,獲該界別現任議員莫乃光(左)支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界參選人黃浩華早於「雨傘運動」後積極參與IT業界議題,推動開放數據,宣布參選時亦獲現任業界議員莫乃光支持。黃浩華說,身為前線科技人員,期望能為業界爭取落地政策,亦期望「為香港人守住條線」。他說因對政府缺乏信任,令市民在智能燈柱等議題上懷疑科技,亦對業界有恐懼。他認為專業人士應以知識維護公眾利益,當政府欲以科技監察人民,作為業界代表,更應保障市民利益。

自言業界前線 較落地

在《港區國安法》下,黃認為部分條文有可能打壓網絡自由,網絡公司或會撤離香港,又稱國安法有造成「文字獄」風險,令市民擔心誤墮法網而自我審查,憂慮互聯網這片「自由土地」或因而消失。他期望可以「為香港人守住條線」,亦期望團結業界向政府施壓。

談及對手朱嘉盈,黃說知道對方創業多年,估計她對電子商貿等應有一定認識,雖然對方並非傳統資訊科技業界,但認為任何人都有參選及投票權利,對她參選表示尊重。他認為自己是業界前線員工,較落地,亦會與議會以外的組織及公民社會聯繫。他說過去曾就「網絡23條」、開放數據等約見官方及與不同關注者開會,不太擔心自己有知名度低的問題。

問到有無信心全取莫乃光支持者的票,黃認為選民有自由意志,選票非屬於任何一個人,期望這個多月以政綱吸引選民投他一票。在上屆選舉,莫乃光取得6253票,對手楊全盛得3425票。

(立會選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智庫「團結香港基金」昨發表研究報告,指本港物流業用地長期供不應求,預測至2030年會有390公頃棕地被政府收回作其他發展,令物流... 詳情
跨國集團冒Netflix盜卡資料 警拘5人 檢存20億人資料電腦
【明報專訊】香港首次搗破有跨國犯罪集團冒充串流影片及音樂付費平台,以「釣魚電郵」方式盜用信用卡資料,行動中拘捕5人,並在檢獲的電腦內發現儲存... 詳情
酒樓炸鹹水角搶火 街坊嘆未能「飲最後一餐茶」
【明報專訊】牛池灣彩雲商場一間酒樓發生火警,消防趕至將火救熄,酒樓需提早休業。有茶客到場方知火警,嘆說未能在今日「限堂食令」生效前「飲最後一... 詳情
涉虐男友 女子自辯:一見鍾情 性未滿足
【明報專訊】現年32歲男子疑因性事及置業問題,兩年前遭初戀女友虐待一案,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出庭自辯說,對事主一見鍾情,惟對方在性事方面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