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涉雨傘襲警脫罪 官:警供辭前後不一

[2020.07.30] 發表
裁判官在裁決時接納被告蔡浩民有良好品格。他脫罪後形容自己是「好彩少少」。(李沛姿攝)

【明報專訊】網民於去年7月14日發起沙田遊行,沙田新城市廣場其後爆發警民衝突。22歲男子被指用雨傘「戳」中身穿便服的警署警長,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李志豪指出呈堂片段拍到被告和警長糾纏,認為本案的關鍵在於證供是否可靠,惟警長供辭前後不一,故判被告一項襲警罪名不成立兼獲訟費。

盤問時改口 官:重要環節不能出錯

控罪指,22歲被告蔡浩民於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陳明德。

李官裁決時指出,警署警長陳明德證供不可靠。控方主問時,陳稱被告用雨傘插向他,於是用手擋開,但陳接受盤問時改口稱被雨傘擊中。李官強調,雖然事情在千鈞一髮之際發生,但認為這是重要環節,不能出錯。

李官續稱,根據呈堂片段,前半部分發生的事沒有被拍下,不知為何陳與被告會發生糾纏。李官考慮舉證責任在於控方,故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並批准被告可獲逾3萬元訟費。

裁決後,現時無業的蔡浩民庭外表示心情平靜,形容自己是「好彩少少」,之前有做最壞打算。

【案件編號:STCC 181/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扮乘客稱「唔皒禲v誘入窮巷 刀匪劫的士5000元
【明報專訊】69歲姓劉的士司機(左),昨清晨5時許駕新界的士於屯門接載一名男子往深井嘉頓麵包廠,抵達後乘客稱「唔皒禲v,劉續按指示駛往深康路...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疑與父親同H睡覺的兩月大女嬰,昨晨被發現於荔景華荔h昏迷不醒,送院搶救後不治。有兒科醫生認為嬰兒應睡在合規格的嬰兒H,並把嬰...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32歲男子疑因性事及置業問題,兩年前遭初戀女友虐待一案,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出庭自辯稱,事主傷勢均由他自己造成,包括事主曾... 詳情
上半年罪案增28% 警:主因反修例 暴力案件升13.5% 妨礙公安C7倍
【明報專訊】警方昨總結今年上半年整體罪案情G,共錄得32,345宗罪案,較去年上半年增加27.9%;暴力罪案則有4507宗,較去年同期上升1... 詳情
隔離病房智能鏡頭 助醫護遙距巡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醫療系統,增加對醫護及隔離病房需求。研發智能攝錄鏡頭的科技公司Axis Communication研發供醫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