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9月全部回到校園 高中輪替返學兼網上學習
4至12年級生校內要戴口罩或面罩

[2020.07.31] 發表
安省的小學生將在9月全部返回學校,而大多數高中學生,將採取輪替的方式返校上課。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左)及教育教育廳長萊斯周四走過學校長廊,在韋比市的Father Leo J Austin天主教中學宣布安全重開學校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昨(30日)宣布,安省的小學生將在9月全部返回學校,而大多數高中學生,將採取輪替的方式返校上課,而不能返校的時候,則在家接受在線遠程授課。

省長道格福特宣布﹕「為了確保孩子們的安全,我不會去冒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根據省府計劃,安省的小學生仍將像以往一樣,保持每周5天返校上課。而學校方面也會提供完整的課程。班級規模將保持在疫情爆發之前的法定最高水平。

每班學生數量不超15人

24個指定教育局下屬的中學(主要是在城市和郊區,學生人數相對較高),其學生以輪替的方式返校上課,而且每個班的學生數量不超過15人。無論如何,學校的設定是可讓學生親身到校學習的時間,須佔其上課天數總量的50%。

如家長最終選擇讓子女留家作遠程學習﹐令學生親身到校上課的時間未及總時量的一半﹐亦毋須承擔任何後果。4個指定教育局之中﹐包括多倫多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皮爾區教育局、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約克區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杜蘭區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等。而非指定教育局下屬的中學,因其學生數量較少,就無需輪替返校。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表示,最新科學研究表明,年齡較大的孩子比年幼的孩子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病毒,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教育局下屬的中心必須輪替上學的原因。

至於是否讓孩子回學校上課,這個最終決定權還是交由家長來決定。如果不能親身到校,教育局方面會提供遠程教育 方式。因特殊需要而無法接受遠程教育的學生,可以每天回校上課。

不讓子女上學 家長不會受罰

教育廳長助理阿達莫(Alexandra Adamo)表示﹕「如果有那位家長決定不讓孩子去學校,也不會有什麼處罰,孩子可在家通過遠程教育繼續上學。」而對於要上學的學生,4至12年級的就被要求在學校時佩戴非醫療口罩或布面罩,同時將鼓勵但不會硬性要求第四班以下的年幼學童這樣做。學校也將為教師和其他教職員工提供醫用口罩。

為了盡可能確保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安全,省府將採取下列措施:學生及其家長和老師的「自我篩查」(Self-screening);強調手部衛生;盡可能保持身體距離;

限制學校的訪客;設定箭頭指示,減少學生在學校走廊和操場上交錯的機會。

多倫多病童醫院公布其最新修訂的衛生指南,以幫助學校重啟,建議包括錯開午餐時間、不安排大型集會、不作外地考察﹐並為年齡較大的學生準備口罩。

教育廳表示,如能確保身體距離,學校還是可以提供俱樂部和有組織的體育活動,並且在每次使用場地時,清潔和消毒空間。

教育廳和衛生廳將計劃建立一個新的「學校健康監控系統」,用於追蹤學校內出現的任何可能新冠病例。

任何出現了新冠肺炎徵狀的學生或教職員工,會被立即隔離。如果被確診感染了病毒,會被要求立即回家,直至衛生部門批准才能重返學校。檢測已經呈陰性的,也要24小時之內無症狀才可以返回學校。

公共衛生官員還將針對高中生開展有針對性的檢測,因為他們被傳染的風險要高於年幼的兒童。

安省衛生廳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Barbara Yaffe)說,政府將額外僱用多達500名公共衛生護士。護士將與父母、家長委員會、老師和管理人員保持聯繫。他們將根據註冊人數部署到各個教育局。

交通方面,省府將在公車巴士上專門指定某些座位供學生專用,而且每個座位的就坐情況都會被記錄下來,以便萬一有群體傳染情況發生而方便追蹤接觸者。

來自同一家庭的兒童必須坐在一起,並為公車司機提供防護裝備。省政府官員說,此外,公車局還會經常清潔車內物品的表面,如扶手和座椅靠背,每天至少要清潔兩次。教育廳長萊斯表示,不希望回到教室的老師,仍然需要為學生提供在線學習。

更多要聞一
彩繪樓梯
一名跑步者周四在渥太華跑上一段彩繪的樓梯。(加新社) 詳情
家長忙搜購兒童口罩供復課 華裔父料為小兒每天備3個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公布9月學童回校的防疫安排﹐提到第4班至第12班學生須強制性戴口罩後﹐即有家長在社交平台上開始「撲買」兒童口罩﹐並擔心... 詳情
確保教職員工及學生安全 4教師工會抨省府撥款不足
【明報專訊】對於省府昨(30日)宣布的重返校園計劃,公布伊始便遭到反對 黨和教師工會的大力抨擊。安省的4個主要教師工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 詳情
 省府放寬限聚至每映室50人 Cineplex今全省重開25影院
【明報專訊】安省戲院取得省府允許﹐放寬人流量的限制﹐由原來整個戲院建築物內最多只容納50人﹐大幅增加至每個放映室內最多可有50人。Cinep... 詳情
多市公共圖書館 8月中恢復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今日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隨之而來﹐多市公共圖書館亦會逐步開放﹐逐漸恢復服務。 多倫多圖書館昨(30日)公布其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