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500護士助教師學生了解口罩衛生知識

[2020.07.31] 發表
教育廳長萊斯周四在韋比市(Whitby)一天主教學校宣布安全重開學校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中、小學復課的防疫安排中﹐教育廳長萊斯說﹐由於學校場地的原因﹐只能設定1米的間隔距離﹐所以規定學生戴口罩再加其他清潔消毒等﹐希望可以綜合對付新冠肺炎病毒。

他說﹐根據公共衛生部門的見解﹐中學生面臨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大過小學生。因此﹐規定他們戴口罩﹐可保護自己和他人。而第4班及以上學生﹐比較容易了解怎麼戴口罩﹐怎麼取下和保存等。專家認為﹐4年班以下的孩子﹐要求他們戴口罩﹐可能效果有限。

整個復課計劃中﹐包括聘請500名公共護士。這些護士的職責之一﹐是幫助教師和學生了解有關口罩的衛生知識和實際做法。

教育系統防疫計劃之一﹐是耗資8,000萬元﹐聘請最多1,200名校工。他們將負責學校的清潔消毒﹐對各種接觸點擦拭消毒。

安府將增撥3.09億元專項資金用於防疫措施上。其中包括﹕

•6,000萬元添置購置口罩和個人防護裝備;

•8,000元用於人員配置,包括僱用多達1,200名校工;

•2,500萬元用於清潔用品;

•1,000元用於健康和安全培訓;

•4,000元用於清潔用品和學校交通系統的PPE;

•2,370萬元用於實驗室測試能力;

•5,000元用於增加公共衛生護士;

•1,000元用於精神疾病的支持;

•1,000元用於有特殊需要的學生。

更多要聞一
彩繪樓梯
一名跑步者周四在渥太華跑上一段彩繪的樓梯。(加新社) 詳情
家長忙搜購兒童口罩供復課 華裔父料為小兒每天備3個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公布9月學童回校的防疫安排﹐提到第4班至第12班學生須強制性戴口罩後﹐即有家長在社交平台上開始「撲買」兒童口罩﹐並擔心... 詳情
確保教職員工及學生安全 4教師工會抨省府撥款不足
【明報專訊】對於省府昨(30日)宣布的重返校園計劃,公布伊始便遭到反對 黨和教師工會的大力抨擊。安省的4個主要教師工會在一份聯合聲明中... 詳情
 省府放寬限聚至每映室50人 Cineplex今全省重開25影院
【明報專訊】安省戲院取得省府允許﹐放寬人流量的限制﹐由原來整個戲院建築物內最多只容納50人﹐大幅增加至每個放映室內最多可有50人。Cinep... 詳情
多市公共圖書館 8月中恢復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今日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隨之而來﹐多市公共圖書館亦會逐步開放﹐逐漸恢復服務。 多倫多圖書館昨(30日)公布其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