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烏托邦》 有野心的藝術作品

[2020.09.12] 發表
《美國烏托邦》劇照。

關注度極高的開幕片《美國烏托邦》其實並不是一部「電影」,而是去年在百老匯演出的同名舞台劇的錄影呈現。主唱大衛·伯恩(David Byrne)是美國知名歌手和製作人,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葛萊美獎和金球獎等業界最為重要的大獎,還入選了搖滾名人堂。

由他親自編劇並主演的這部《美國烏托邦》把樂隊表演、行為藝術、戲劇元素、觀念建構等融合在了一起,展現出他對美國社會生活的感知。雖然其呈現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劇情故事,但可說是一部很有野心的藝術作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