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一夜》回顧 上世紀種族隔離

[2020.09.12] 發表
《邁阿密一夜》劇照。

《邁阿密一夜》是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金球獎的荷里活女星雷吉娜·金(Regina King)的導演處女作。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是1964年2月25日晚上,剛剛擊敗了桑尼·利斯頓的年輕黑人拳擊手卡修斯·克萊成為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但卻因為族隔離法律無法留在邁阿密的島上,只能在市郊的一個旅館與三個朋友共同慶祝,並對當時的政治問題進行了激烈的辯論。

在眼下美國種族問題愈演愈烈的語境中,對上個世紀種族隔離期間社會的回顧,讓這部影片擁有很強的現實意義。不過,電影並沒有以沉重的方式來敘事,反而不時有令人發笑的情節,給觀眾以希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