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特朗普稱美擁「不為人知武器」

[2020.09.12] 發表

美國「水門案」資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圖)下周二(15日)推出的新書Rage(暫譯《憤怒》),指總統特朗普曾談及美國擁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武器」,似乎意指新核武。若有關說法屬實,將有可能動搖大國政治並引起軍備競賽。

核專家:僅憑幾句分析有風險

在2019年12月5日的訪問錄音中,特朗普有點語窒地提到他建立了一個武器系統,並幾乎把「核子」說出口,他再續指是美國以前從未有人擁有過,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未曾聽聞過。伍德沃德指他向其他官員求證,確認他們已發展一個新武器系統,對於特朗普揭露感到驚訝。

有專家認為,特朗普提到的可能是今年1月部署在一艘核潛艇的低當量核彈頭W76-2,核子科學家羅費爾(Cheryl Rofer)則指可能是國防部今年較早前透露正研發的全新核彈頭W93;亦有專家認為特朗普所指的,或是他其後在今年1月所提及的高超音速導彈。惟羅費爾亦指,僅憑特朗普幾句話分析總是會有風險,因他有很多誤解和謊言。

(法新社/CNN/B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傳染病學權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11日預估,儘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 詳情
歐盟委員會周四(10日)向英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英國首相約翰遜本月底前撤回《內部市場法案》被指推翻脫歐協議涉及北愛邊界問題的條款,否則可能採... 詳情
緬甸政府軍攻擊若開邦羅興亞人村落觸發逃亡潮距今已有3年。路透社昨日報道,緬甸政府在羅興亞人外逃後重新規劃行政區域,令不少原有村落名稱消失,被... 詳情
美國西岸山火續燒 俄勒岡州一成人疏散
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近日山火持續惡化。迄周五(11日)早上,救援人員進入火勢受控地域,發現至少23人喪命、16人失蹤,數以千計... 詳情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周四(10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上會議上表示,朝鮮為阻截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