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計新冠疫苗年底問世 2021年才能恢復正常

[2020.09.12] 發表

美國傳染病學權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11日預估,儘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可能在今年底問世,但民眾仍要等到2021年才能夠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佛奇11日接受《MSNBC》訪問時表示,相信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將會有疫苗問世。

但疫苗不會立即分配給所有人,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可能無法在2021年年中或下半年就完成,所以可能要等到2021年底,民眾才能夠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天氣開始變涼,佛奇也擔心疫情將會復燃。佛奇說,即將進入秋季流感季節,防疫的風險可能進一步加大,而且進入秋季後,民眾待在室內環境的時間變長,可能會對防疫產生不利的影響,因此要在秋天和冬天控制住疫情,並不容易。(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委員會周四(10日)向英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英國首相約翰遜本月底前撤回《內部市場法案》被指推翻脫歐協議涉及北愛邊界問題的條款,否則可能採... 詳情
緬甸政府軍攻擊若開邦羅興亞人村落觸發逃亡潮距今已有3年。路透社昨日報道,緬甸政府在羅興亞人外逃後重新規劃行政區域,令不少原有村落名稱消失,被... 詳情
美國西岸山火續燒 俄勒岡州一成人疏散
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近日山火持續惡化。迄周五(11日)早上,救援人員進入火勢受控地域,發現至少23人喪命、16人失蹤,數以千計... 詳情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周四(10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上會議上表示,朝鮮為阻截新...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指示該會研究攔截導彈襲擊、隱形戰機、無人機等各種威脅的更佳辦法,在年底前制定新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