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告外媒若報道偏頗或受監視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和澳洲近日爆發記者風波,澳洲內政部長達頓(圖)周日(13日)不點名警告,任何派駐澳洲的外國記者只要發表對澳洲事務有偏見的意見,就有可能成為聯邦政府的監視對象。他無評論情報部門搜查中國記者寓所一事,僅稱當局有足夠證據相信有人冒充記者進行違法行為,就會行動。

達頓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若外國記者公平地報道新聞是無問題,記者不應向特定社群提供偏頗看法。他拒絕確認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是否在6月時盤問過4名中國記者,僅稱ASIO有行動,當ASIO有充足理據執行搜查令或採取行動就會出動。他續指,若人們冒充記者或商界領袖等人,又有證據顯示他們進行違反澳洲法律之事,ASIO及聯邦警察會行動。

達頓又稱,無證據顯示當局的行動讓駐澳中國記者面臨風險,被問及在中國被扣留的澳洲籍記者成蕾時,他說希望就此事非常緊密地與中方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美發布中國軍事報告 中國稱將用必要措施挫敗「台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本月2日發布2020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周日(13日)回應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 詳情
西藏軍區首派員參加國際維和任務
解放軍西藏軍區昨日表示,上周四(10日)在拉薩舉行赴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出征儀式。雪域高原首支由43名醫療衛生官兵組成的... 詳情
美國法院批准唐娟保釋外出
【明報專訊】涉嫌隱瞞與解放軍關係,在美國被捕的中國女研究員唐娟(圖),獲准保釋外出。 一名由中國移居美國的律師,表示願意以75萬美元房... 詳情
王毅批美干涉內政 手太長管太寬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莫斯科當地時間9月1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就中國干涉美國內政的提問發...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近期的邊境對峙及衝突主要發生在兩國實際控制線西段,但印方日前稱,5名印度男子本月2日在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為藏南地區)失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