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當選總統後 美國民移居加國增多

[2020.09.13] 發表
數據指美國人北上定居加拿大人數增加。(加新社)

【明報專訊】當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11月贏得總統大選時,許多憤怒的美國人大聲疾呼,他們準備逃往加拿大。而根據政府的新數據,其中一些可能實際上已經實施其北遷到加拿大的計劃。

據加拿大移民局的最新數據,2015年約有6,800名美國人試圖在加拿大申請永久居留權,隨後在2016年約有7,700名。

但是在2017年,即特朗普就職典禮的那一年,這一數字躍升至9000多名。此後的幾年中,該數字尚未降至8700名以下,儘管2020年預期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將大大低於前幾年。

加拿大移民律師Chantal Desloges說,適度的增長「並不令她感到驚訝」,但她補充說,這並不是一種極端趨勢。

Desloges表示,特朗普當選後,她確實收到了一些考慮移民的美國人的詢問。

她舉了一個穆斯林男子的例子,該男子說,由於他的宗教信仰,他在美國生活不再感到安全。

與Desloges在同一家律師行工作的移民律師Andrew Carvajal表示,當特朗普當選後,他從考慮移居加拿大的美國居民收到的電話次數幾乎是此前的「四倍」。

Desloges說:「查詢通常來自已經與加拿大有一些關係的人,現在他們已經厭倦了美國的情況。」

在2015-2016年期間任何一個月中,美國人提出的永久居留申請最多為694份。 但是,在2016年11月特朗普當選時,加拿大收到了試圖移居加拿大的829份美國公民申請。 然後,接下來在12月的申請數量也是兩年來第二高:743份。

但是Desloges還補充說,對這些月度數字的任何解釋都應考慮到加拿大擁有一種系統,該系統通過告知準申請人何時可以申請來控制經濟移民申請的流程,而不是相反。

Desloges說:「人們無法自行決定何時提交申請。一旦政府邀請他們提出申請,申請人才會有90天的時間來試圖完善申請,否則他們將失去機會。」

儘管如此,Desloges仍然證實,她的律師行確實看到來自正在考慮跨境移民的美國人的詢問有所增加——而且比之前任何一次大選後的經歷都多。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支持擁槍權的活躍分子昨(12日)在渥太華遊行,他們批評聯邦政府的突擊步槍禁令「既不公義又不起作用」。 是次在國會山舉行的戶... 詳情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皇家騎警昨天(12日)表示,該省一名大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遭罰款1,000元。 騎警發布的新聞稿指,國王區(K...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餐館聯會指出,自今年1月以來,疫情下餐館業亦出現變化,現時不少東主表示1年至1年半就可以轉虧為盈。然而有不少相信在露天就餐...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倫多房屋市場未有絲毫放緩跡象,最近市西一間破爛房屋以近60萬元放售。 這間房屋位於韋斯頓路夾黑溪徑附近、位於 27...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12)日凌晨發生汽車撞傷行人後不顧而去的意外。警方於凌晨3時接報,去到登打士街夾國會街附近一帶調查這宗交通意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