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被入侵勒索 大學生遭「綁架」逃脫

[2020.09.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二(15日)晚上牛頭角一酒店發生綁架案,一名大學生疑被童黨禁錮,其女友及母親先後被勒索。事主其後自行逃離酒店,警方到場拘捕4名13至17歲少年,4人被暫控綁架罪,案件昨早提堂。

消息稱,22歲大學生X早前的雲端帳戶被黑客入侵,與其女友的親密照被刪去,其女友收到勒索短訊,要求付5000元取回相片。周二晚上,X應要求到牛頭角「工業家酒店」交收相片,X被要求交出身上所有財物,並被5名男子禁錮於酒店一房間,另一名男子則在酒店登記租房後離開。翌晨,4名少年接替5名男子看守X,當時X未有被綑綁。X母親其間收到要求600萬元贖金的信息。同日早上,X趁4名少年入睡,逃離酒店房及報警,警方到場將4人拘捕。

涉看守肉參4少年被捕 6人在逃

4名少年合共被控一項綁架罪,案件昨早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正追查另外6名在逃男子。

更多港聞
終院拒批上訴許可 陳凱欣失議席 政府:無計劃換屆前補選
【明報專訊】劉小麗2018年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她提出選舉呈請,早前勝訴,在補選勝出的建制派陳凱欣被高院裁定「非妥為... 詳情
稱疫情已減退 劉小麗:政府有責辦補選
【明報專訊】建制派陳凱欣昨日被終院拒批選舉呈請上訴許可,立法會將宣告此議席出缺。在選舉呈請中勝訴的劉小麗認為,目前疫情減退,中小學亦將逐步恢... 詳情
民主派15人涉非法集結 2月開審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5名民主派人士,早前被控於去年8至10月煽惑、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其中14人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18歲青年聲稱去年8月31日晚上在港鐵太子站車廂內遭警員以警棍打穿頭,早前入稟向警務處長索償,並要求警方披露當日太子站閉路電視片... 詳情
涉菲藏毒囚終身 鄧龍威終極敗訴
【明報專訊】2000年在菲律賓捲入藏毒案的港人鄧龍威,已被扣押當地監獄20年,他前年9月提出終極上訴,至昨日上訴失敗。一直協助他的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