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自6月底穩定上升 更多人憂染疫
87%受訪者支持強制戴口罩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最近加拿大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與此同時亦有更多人支持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此一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所做的網上民調顯示,83%參與調查的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命令人們在所有室內公共場合戴口罩。

此一比例較7月份增加了16%。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上升令全國許多地方都擔憂第二波疫潮已發生。

調查顯示,87%民眾認為戴口罩是一項公民責任,因為它保護他人避免感染新冠肺炎,21%的民眾仍認為強制戴口罩是對個人自由的侵犯,此一比例較7月份下降了6%。

至於最近幾周全國許多地區爆發的反口罩示威活動,有88%民眾反對此一示威活動,12%支持。

此一網上民調於9月18至20日舉行,徵詢了1,538名加拿大成年人意見。由於網上民調不能被視為隨機採樣,故無法提供誤差率。

Leger行政副總裁布爾克(Christian Bourque)表示:「反口罩者在加拿大是少數,且不是一個增長中的少數。人們擔心感染新冠肺炎的恐懼升高,並相信第二波疫潮正在發生,因此現在支持應強制戴口罩的人也在增多。」

自6月底以來,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確實在穩定增加中。61%參與上述民調的加拿大人擔心感染新冠肺炎,6月份此一人數比例才為51%。加拿大總計有逾14.6萬確診病例,逾9,200人死亡。

另外,三分之二參與民調的加拿大人相信,在未來的3個月內可能再次封城,83%相信第二波疫潮會來到。不過民調也發現,有更多的參與者在過去一個月,在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勤洗手等方面放鬆了警惕。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衛生委會通過要求 公布爆疫工作場所資料
【明報專訊】目前還沒有告訴居民哪些工作場所經歷了新冠肺炎爆發,但是多倫多衛生局委員會(Toronto Board of Health)希望對...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由於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無權取得省府的「教育發展費」(Education Development Ch... 詳情
韓國村餐館東主陷困境 喜劇演員好友不收錢當待應
【明報專訊】一家瀕臨破產的韓國餐館,在東主一位友人的無償幫助下,得以繼續經營,而雙方都從中獲益不少。 韓國村餐館(Korean Vi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Parkwoods社區前晚(21日)深夜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遭人刺至重傷,有生命危險。案發在約苗路夾DVP附近、V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