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發《中委條例》 「習核心」統一領導再鞏固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

通知指出,制定推出《條例》,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關黨長期執政和國家長治久安。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最重要的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最關鍵的是強化「兩個維護」制度保障。

《條例》分為總則、領導地位、領導體制、領導職權、領導方式、決策部署、自身建設及附則等8章35條。新華社報道,《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遵循,為保證黨中央對黨和國家事業的集中統一領導提供了基本遵循。

通知要求,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會的組成人員要嚴格執行和遵守《條例》,帶頭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再破台諜案 拘民進黨前主席助理
【明報專訊】大陸官媒日前報道打擊台灣間諜活動,周一(12日)再透露一宗間諜案,疑犯為43歲的高雄人鄭宇欽,曾任民進黨前任主席卓榮泰的助理,他... 詳情
傳白宮要求國會准對台售3款軍備 華使館反對
【明報專訊】英媒周一(12日)引述消息指,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3款先進軍備,並於近日向國會遞交一份交易通知,目前正等待國會批准。中國駐... 詳情
台灣今年入境旅客料135萬人次 近20年新低
【明報專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今年旅遊業收入大減,台觀光部門周一(12日)表示,估計今年抵台旅客,僅約135萬人次,是近20年來最差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