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下調最低刑責年齡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犯罪年齡愈來愈低,引起社會對調整未成年人刑責年齡的討論。對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昨天(12日)在記者會上稱,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審議稿擬採取兩方面調整,其一是在特定情形下,經特別程序,對法定最低刑事責任年齡作個別下調。

內地目前最低刑責年齡是14周歲。中新社引述臧鐵偉表示,對於低齡未成年人實施嚴重犯罪的問題,社會有共識「應當管起來」,但總體上對犯罪的未成年人,仍應堅持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

上述草案二審稿,即將提請於今天(13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再破台諜案 拘民進黨前主席助理
【明報專訊】大陸官媒日前報道打擊台灣間諜活動,周一(12日)再透露一宗間諜案,疑犯為43歲的高雄人鄭宇欽,曾任民進黨前任主席卓榮泰的助理,他... 詳情
傳白宮要求國會准對台售3款軍備 華使館反對
【明報專訊】英媒周一(12日)引述消息指,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3款先進軍備,並於近日向國會遞交一份交易通知,目前正等待國會批准。中國駐... 詳情
台灣今年入境旅客料135萬人次 近20年新低
【明報專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今年旅遊業收入大減,台觀光部門周一(12日)表示,估計今年抵台旅客,僅約135萬人次,是近20年來最差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