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3億元援助小商戶 抵消固定成本包括物業稅

[2020.10.14] 發表
省府提供3億元援助,主要是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小商業抵消部分固定成本。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宣布,省府提供的3億元援助,主要是幫助小商業抵消部分固定成本,包括物業稅、水電費和天然氣費。他又呼籲外賣平台降低送餐佣金。

籲外賣平台減送餐佣金

在他的餐館和酒吧再禁堂食措施實施後幾天,道格福特昨(13日)宣布了對小商業的額外支持措施,目前正在努力尋找最快的方式將這些資助分配給商業,並將在短期內提供更多信息。

安省政府正在與聯邦政府合作,將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ECRA)和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延長至2021年6月。他向小商業東主保證:「我們將永遠代表你戰鬥。」

他也呼籲「大型第三方送餐服務」,要求他們降低送餐佣金率,「在困難時期做正確的事」。最後,他建議有經濟能力的安省居民也通過「每周訂購一次外賣」來支持小商業。

未擬擴限制至約克區杜蘭區

當被問及他是否會將限制擴大到約克區和杜蘭區等鄰近地區時,道格福特說:「我們目前沒有計劃這樣做,但我將始終遵循首席醫療官的建議。」他表示:「我希望我們不必擴大限制範圍,每個人都需要遵循協議來降低病例數字。」

至於安省能源局(OEB)從11月1日會開始上調電價的宣布,道格福特表示:「我也非常不滿意。」他說,不能依靠補貼,因為「它們仍然要花費納稅人的錢」。道格福特聲稱他從上屆政府繼承了這一「能源混亂」,並表示他的政府仍在「努力履行」他的選舉承諾,以降低安省居民的電費。

道格福特還向聲稱疫情只是政府陰謀的反戴口罩人士發表講話,並說:「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因此你有權享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們是當選官員,這不是陰謀,我們沒有別有用心,我們只是在告訴你事實。」

更多要聞一
24萬加人已申請CRB補助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圖)昨(13日)表示,從星期一(12日)開始接受申請以來,已有超過24萬加拿大人申請了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 詳情
家長孩子緊守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感恩節長周末剛過,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圖)昨(13日)再提醒,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家長和孩子都必須採取特殊的防疫措施,但不... 詳情
多市長周末46次查防疫 發16警告信提出2項票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執法團隊在長周末對全市範圍內的場所進行了46次檢查,確保《重新開放安省法》能落實,例如餐廳酒吧禁堂食,室內社交人數不能... 詳情
40%加人疫下個人財務惡化
【明報專訊】據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五分二加拿大人表示,疫情期間個人經濟狀況有惡化。專家表示,短期內不會出現經濟復蘇;人們需要嚴格遵守預算。 ... 詳情
學校食物計劃疫境運作 義工戴口罩面罩準備食物
【明報專訊】為了確保疫情中學生有足夠的食物,學校食物計劃正進行不同方式的操作。 在多倫多的Our Lady of Lourdes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