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增援長期護理院 杜魯多研推院舍國家標準

[2020.10.14] 發表
圖為渥太華Madonna Care Community護理院外,有人貼出感謝醫療人員的訊息。(CTV)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表示,鑑於加拿大長期護理院的確診病例反彈,紅十字會將於短期內加派人手到「許多」相關設施,而他計劃日內跟各省長討論關於護理院舍推行國家標準的問題。

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周末時宣布,聯邦政府批准安省政府要求,讓紅十字會人員到渥太華地區7家長期護理院提供協助。儘管有關部署的細節有待敲定,但紅十字會可能一如他們在其他地區那樣,提供個人護理和日常支援服務,就防疫工作提出建議,以及組織和運送個人防護設備。

杜魯多周二說:「長者必須得到安全而良好的照顧,政府隨時準備協助各省府展開有關工作。相信沒有國民希望看到他們的父母、祖父母等親人,在本國各地的院舍內被照顧不周。」他補充稱,他將於周四就疫情跟各省長進行第20次會議,期間他將提出有關議題,以「協調」這些院舍內部對護理質素的期望。

作為施政報告內容的一部分,聯邦自由黨政府承諾就長期護理院制定國家標準,儘管該等院舍屬於省和地區管轄範圍。

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接受CTV Power Play節目訪問時表示,雖然這是聯邦政府管轄範圍以外的事,「但我認為,省府與國民一樣,對這些長期護理院可能遭遇的災難性後果感到憤怒和擔憂。若各省準備做得更多,我們打算與其合作,包括在財政上,但關鍵是每個人就國民可以依靠的基本國家標準有共識。」

勒布朗指,一些院舍在招募工作人員方面遇到「長期」挑戰,因此,這些工作可暫時外包,由紅十字會派人負責,「雖然這不是一個長遠解決方法,……但這是我們可以立刻做到的事,可以即時紓緩情況,我們樂意這樣做。」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全國有160間學校因疫情取消春季遊學團,但事隔7個月,數以百計已繳費參加遊學團的學生家長仍未獲討回有關團費,他們正計劃發起集體興... 詳情
恐損公眾健康 多5種搓手液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二新增5種產品進入其不安全搓手液清單,這些產品被認為可能危害公眾健康。 周二新增的不安全搓手液產品包括﹕La... 詳情
【明報專訊】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周二宣布,將旗下所有航班復飛時間再推後5周,延至12月15日。 波特航空於3... 詳情
駕平治跑車超速扒頭撼樹
【明報專訊】士嘉堡前晚(12日)發生疑涉開快車導致嚴重交通意外,車上4人受傷,其中20多歲男司機傷勢危重。 事發晚上10時54分,肇事... 詳情
爆竹射油站職員 1人被捕1在逃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頑劣青年涉嫌用爆竹射向密市一名油站職員,現今已被控傷人罪。 案件發生在7月4日,現場是密市Eglinton Av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