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明年預算赤字料15億元
結構性財困惡化或服務外判

[2020.10.15] 發表
多市明年預算又面臨15億元缺口。

【明報專訊】疫情衝擊下﹐多市今年預算6.73億元赤字尚未解決﹐明年預算又面臨15億元缺口。市府經理默里(Chris Murray)稱﹐當此史無前例的情況下﹐市府未來可能需要做出重大調整來應付局面。

市府官員的這份37頁的報告﹐將呈報下星期市長莊德利主持的行政委員會會議。默里說﹐市府本來存在結構性的財政困難﹐疫情嚴重惡化了這些困難。特別是公車局乘客量下降﹐損失巨大。而多市公車系統依靠收費的比重﹐大過北美任何大城市系統。

獲聯邦省府經援 今年赤字減至6.73億

今年的預算虧損原本高達18億元。由於市府採取包括臨時裁員在內的各種節支舉措﹐和聯邦、安省撥款的救援資金﹐目前虧損縮減至6.73億元﹐現還在等待進一步的援救。

在這種困難情況下﹐默里稱﹐市府需要準備採取更嚴峻的措施。

「在成本、服務、服務水平、資本項目﹐以及臨時裁員等方面﹐市府已經做出了困難的決定。」

未來進入考慮的選擇包括服務外判﹐採取不同服方式比如網上進行,或修改合約。此外﹐對於目前暫停的服務﹐考慮是取消還是推遲恢復。

報告說﹐疫情帶來了過去無法想像的壓力。到8月底為止﹐市府減少收入9.16億元。其中公車局乘客量下降八成﹐收入減少4.53億元。

默里表示﹐市府相信兩級政府的救援會繼續到來。但是對於能否滿足多倫多需要就無法確定。如果到今年年底救援的資金還沒有明確說法﹐市府可能被迫考慮較大舉措﹐比如減少公車的服務班次。

市府報告說﹐新冠肺炎疫情看來將持續相當長的時間﹐並將給城市的長期財政穩定帶來重大風險。為了尋求長期對策﹐市府應該謀求和聯邦、省府的長期對話。

此外﹐多倫多市府以往投入較大資金的一些服務和計劃﹐不但多市得益﹐周邊城市同樣得益。困難局面下﹐多市可能無法繼續這樣做了。

更多要聞一
市府與食物網上訂貨商合作 加入平台商戶免設置費月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4日)稱﹐為了推動疫情下多市經濟的恢復﹐和幫助市內餐飲業等盡快度過4星期暫停堂食的時期﹐市府昨天起﹐和本地... 詳情
父母和女性疫下心理健康最受損
【明報專訊】幾項新的調查結果表明,疫情期間,父母和女性是受心理健康問題影響最嚴重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在9... 詳情
多倫多第三季屋價按年升11%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14日)發表的報告顯示﹐今春經濟停擺﹐令準買家押後置業計劃﹐引致9月份住宅樓房需求上升﹐帶動... 詳情
6.3萬長者未報入息稅 恐明年1月起失福利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呼籲仍未有報稅的長者,必須盡快申報,避免加拿大稅務局由明年1月起停發福利金。 據政府統計,仍有6.3萬名長者仍未申... 詳情
大多區多個教局取消期末考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安省一些教育局將不會在本學年舉辦高中期末考試,其中包括大多倫多地區的數個教育局。 以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為例,教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