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iPhone 12有助推動5G上客

[2020.10.1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方面,新iPhone 12系列最快在周五接受預訂,以最低容量的64GB計算,Mini和iPhone12的售價分別是5999和6799港元起,Pro和Pro Max的最低容量是128GB,售價分別是8499港元和9399港元起跳。香港電訊商因應市場,推出多個的5G月費計劃。

香港在昨日加推5G入門版月費計劃,月費288元的30GB數據,以迎合低用量客戶需求,和記電訊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指,iPhone12系列可推動5G上客表現。

推月費288元低用量計劃

和記電訊(0215)旗下3香港昨日公布最新的5G發展計劃,指3香港的5G網絡達99%的全港覆蓋,覆蓋港九新界近600個室內外的人流熱點,而和記電訊署理技術總裁何錦輝指,使用15MHz的5G專屬頻譜覆蓋全港,和香港首20%的人流熱點會使用100%兼容3.5GHz和2.1GHz的雙頻譜覆蓋。

早前3香港已推出月費388元的100GB和月費688元的200GB月費計劃,古星輝提及,5G的月費計劃定價高,有助推高ARPU(每月每戶平均收入)。

方保僑:預計兩年後

5G會普及使用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稱,蘋果推出5G手機能吸引原有的iPhone用家轉機。方保僑提及,香港推出5G僅6個月覆蓋率已達七成,在電訊商加推5G計劃和5G的頻寬會逐漸加大的情況下,4G的頻寬會被削弱,影響4G用戶的使用,更多用戶會考慮轉向5G市場,方保僑預計兩年後5G的市場會成為主流和普及使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