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外遊歸國即返護理院工作 被指違《隔離法》遭警起訴

[2020.10.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53歲的渥太華婦女從海外歸國後,未按聯邦《隔離法》(Quarantine Act)規定自我隔離14天,便返回長期護理院工作,渥太華警方對其發出指控。

渥太華警方表示,該名婦女於9月26日返回加拿大,她應自我隔離至10月9日才能返工。

警方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名婦女決定違反規定,並於9月30日即返回渥太華的一間長期護理院工作。當警方告知護理院管理單位後,該名婦女立刻被要求返回家中。護理院也立刻啟動自我隔離和清潔措施,並通知所有曾與該名婦女接觸過的人士。」

警方表示,迄至目前為止,護理院內尚無人因該婦女返工而被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

該名婦女將於11月24日出庭。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辦公室在警方對婦女落控後發表聲明稱:「沃森市長對本案所涉當事人的疏忽感到困擾。這樣的粗心大意行為有可能會危害到她的同事,而更嚴重的是會危害到長期護理院內的住客。」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警交通特遣隊轉常規 重點打擊飛車及危險駕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成立永久性的交通加強執法隊(Vision Zero Enforcement Team)﹐重點打擊超速駕駛、危險駕駛等嚴... 詳情
【明報專訊】受施工影響﹐本周末多倫多西區的阿倫路(Allen Road)將全面關閉﹐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市中... 詳情
36年前9歲女童遭姦殺案
【明報專訊】安省Queensville鎮一名9歲女童於1984年10月3日失蹤﹐遭性侵犯後﹐更遭人滅口。36年來警方一直未能破案,但多倫多警... 詳情
涉販賣人口 青年控13罪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名男子因涉嫌販賣人口而被捕,他在渥太華被警方拘捕後﹐再移交至多倫多市。 警方於9月28日接報指有人販賣人口﹐遂展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