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賣家「Prime Day」入帳逾35億
亞馬遜末季營收有望首超1000億元

[2020.10.16] 發表
亞馬遜今年的「Prime Day」因疫情延至10月。

【明報專訊】電子商務巨擎亞馬遜表示,使用其平台的第三方賣家在今年的「Prime Day」促銷活動中入帳超過35億元,較去年增長了近60%,同時也是使用亞馬遜平台中小商戶的一項新紀錄。

亞馬遜表示,第三方賣家在Prime Day的銷售額增長速度,甚至超過亞馬遜自己的零售業務。亞馬遜並未公布Prime Day的總銷售額。

2015年推出的Prime Day,現已成為亞馬遜最重要的零售及推廣活動。它吸收新會員,並令亞馬遜可進一步推廣其產品和服務。

今年的Prime Day與往年不同,新冠肺炎疫潮逼使亞馬遜將Prime Day從7月中旬延至10月,使得今年假期採購季較以往提前到來。其他主要零售商也都跟隨亞馬遜腳步,於本月開始打折。

亞馬遜的Echo、Ring、Eero和自有品牌產品通常在Prime Day期間打折。

亞馬遜表示,它的較小和較便宜的聲控智能揚聲器Echo Dot是今年最暢銷的產品。Prime Day今年在20個國家舉行。

今年的Prime Day也獲得逾230萬中小商戶的參與。2019年,第三方賣家在Prime Day的銷售金額逾20億元。今年,第三方賣家最暢銷產品包括?上用品,無線配件,營養和健身產品,手工藝品和醫療保健用品。

第三方賣家對亞馬遜愈來愈重要,佔亞馬遜商品總銷售額的58%。根據此一比率,亞馬遜今年Prime Day的銷售金額至少有70億元。之前,摩根大通(JPMorgan)預估的銷售額為75億元,eMarketer的預估則近100億元。

Prime Day的巨大銷售額預期將可使亞馬遜第4季盈利創紀錄。根據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加上假期採購季的銷售額,亞馬遜第4季營收預期可以史上首次超過1,000億元。亞馬遜股價周四微跌0.75%,收3,338.65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