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准12歲以下絕症童安樂死

[2020.10.16] 發表

荷蘭政府周二宣布,批准12歲以下患有不治之症的兒童接受安樂死,稍後將草擬具體規定,料未來數月正式實施。

須獲家長兒童兩醫生同意

荷蘭於2002年起實施安樂死合法化,目前容許12歲以上患有絕症、遭受難以承受痛苦及在可見未來會死去的兒童接受安樂死,但必須獲得家長及該兒童同意,並獲最少兩名醫生同意實行有關程序。1歲以下患病嬰兒在父母及醫生同意下亦可接受安樂死。1至12歲康復無望的病童目前只能獲緩和治療,或是藉由停藥或降低營養攝取來加速其死亡,醫生如以其他行動令病童死亡將被起訴。

荷蘭政府就開放1至12歲病童安樂死的問題辯論數月,終在周二達成共識,批准1至12歲患絕症病童接受安樂死,初步預計在新規定下,病童必須遭受難以承受及無盡痛苦,並須獲家長及最少兩名醫生同意才可接受安樂死。衛生部長德容格(Hugo de Jonge)估計每年會有5至10宗個案。(BBC/衛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