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600兒童淫片拘6男 一為補習社負責人

[2020.10.17] 發表
位於沙田第一城的迦得教育中心,其胡姓負責人涉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被捕,該中心昨日仍有營業。(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早上採取名為「跨欄」的打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行動,巡查港九多區並拘捕6名男子,當中包括一名為沙田一間補習社負責人,並檢獲600段、達20GB的兒童色情影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技罪案組總督察戴子斌表示,該科昨早聯同港島、東九龍、新界南及新界北總區,突擊搜查本港多個地點,先後拘捕6名男子,介乎25至38歲,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行動中檢獲7部電腦及一批網絡及儲存裝置,當中檢出不少於600段、容量達20GB的兒童色情影片。

互不相識 各從網下載外國短片

6名被捕人的職業為病人護理助理、小學補習社負責人、電腦程式員、銷售助理、建築工人及建築業務技術人員,警方相信6人互不認識,各自從不同網站或點對點程式購買及下載該批兒童色情影片。戴子斌表示,該批兒童色情影片屬於外國兒童裸露或參與性行為的短片,現時並未接獲有本地受害人的報告。

稱負責人少返補習社 職員拒回應

據了解,涉事補習社為位於沙田第一城的迦得教育中心,被捕為一名36歲胡姓負責人。該中心昨日仍有營業,職員表示負責人少有返回中心,拒絕回應事件。本報向教育局查詢,局方稱警方正調查案件,沒有評論。

補習社規管較鬆 葉建源促堵漏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現行法例對於教師有一定規管,如教師涉風化案,會面臨被釘牌,亦會在性罪行定罪登記冊中留有紀錄;惟對補習社負責人鮮有規管,形容是一個漏洞。他說,補習社老闆經常接觸學生,如涉風化案,對兒童有一大風險,促教育局跟進該個案,並檢視有關漏洞。

教協主席馮偉華指出,若涉事負責人為註冊教師,一些罪成,教育局會按現行機制處理其牌照,若案情嚴重有可能釘牌。

更多港聞
梁君彥:議員會上撐港獨 未必免刑責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通過後,立法會議員在議會發言會否亦遭國安法檢控備受關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受網媒專訪時,被問到如有議員在會議上表態...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設於九龍塘地鐵站旁的教師中心,過往曾被審計署指使用率偏低,教育局昨表示,現時教師持續專業發展活動非常蓬勃,表明「教師中心已... 詳情
毒藏變壓器寄港 搗毒工場拘3外籍漢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柴灣搗破一個跨國販毒集團的製毒工場,檢獲約17.4公斤可卡因,市值逾3300萬元,3名外籍男子各被暫控一項販毒罪,今日...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向2月曾罷工的醫護人員發信,本報早前報道,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連無參與罷工的醫生同樣收信,被要求解釋「缺勤」原因。公共醫療醫生... 詳情
報道稱國泰下周裁員 工會:未聽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不申領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前日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及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會晤資方,雙方有共識視裁員為最後選擇。但昨日傳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